薄瓜瓜受贿包私人飞机游非洲恐难置身事外(图)

发表:2013-08-24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经过两天的审讯之后,被控受贿及滥权罪名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直都坚决否认控方提出的指控,但华尔街日报认为控方将案件的焦点放在薄瓜瓜奢华挥霍的生活上,已经成功和有力地对薄熙来展开反击。控方提出的证据包括商人徐明出资为薄瓜瓜等人包下私人飞机,从迪拜飞往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旅游。

在第二天的审讯中,薄妻谷开来和其他证人作供宣称,亿万富商徐明为了照顾谷开来和薄瓜瓜的生活,包括两人在英国的开销以及机票、酒店和其他礼物,总额达到440万元人民币。法院公开了谷开来一段事前录影的视频,作出以上的供词。

现年25岁的薄瓜瓜目前正在美国,之前曾在英国两家昂贵的私立中学读书,然后再从牛顿大学升学到哈佛大学,去年获取该校硕士学位。虽然徐明给他好处的时候,薄瓜瓜还未成年,但控方强调当他接受其他好处的时候,他已成年。这些好处包括有人在2011年为他支付信用卡33.54万元人民币的欠款。薄瓜瓜在2007年至2011年之间,曾招待多达40个大学同学外游。

法院文件引述徐明公司的秘书指出,薄瓜瓜在2011年和其他5个亲属和朋友,在迪拜包了一架私人飞机飞往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旅游,花了徐明公司总共13.06万美元,光是包机就要8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指,控方文件提出薄瓜瓜接受一个商人的好处,或许可称为是贿款,将对薄瓜瓜构成严重的问题,因为这个商人可以借助薄瓜瓜父亲的政治影响力,获得生意上的报偿。

报道引述香港Gall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NickGall指出,控方在案中提出薄瓜瓜的部分,可能构成他在中国触犯刑事法的指控,亦同时在美国引伸出一个疑问,即他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学院读书的学费和其他费用的来源。

Gall说:“对任何机构学府而言,重要的是不但要了解经费来源是否合法,而且还要注意接受来历不明金钱对形象上的影响。”

根据大陆的传媒报道,就薄瓜瓜会否面临起诉,杭州律师王成指,如果薄瓜瓜确实利用父亲的高官地位,收受别人的财物,他是有可能父亲一起构成共同受惠关系,父亲一旦罪成,当局会否追究,因此案涉及政治因素,很难预测会否处理他。

华尔街日报曾分别向薄瓜瓜和哥伦比亚大学寻求评论,但两者都拒绝回应。薄瓜瓜之前曾经表示,他在外国读书和生活的费用,都是来自她的母亲律师工作收入和写作的稿费。

但薄瓜瓜的问题却涉及中共高层极为敏感的范畴,因为很多中共高干的子女,都像薄瓜瓜一样,在美国留学生活,例如总书记习近平的女儿,就是哈佛的本科生。此前有传闻称习近平欲以身作则召女儿回国,但尚未有确切后续消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