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烤水果 防癌又抗老

发表:2013-08-26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在平时部分的水果热量都不高,然而水果可不止生吃这一种吃法。把当令的水果烤一烤,不仅可以让水果的香浓美味再升级,而且还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又能替自己的健康加分,爱新鲜的你不可不试哦!

烤水果食谱一:抗老+防癌+恢复活力——烤柑橘

加热以后,可以让柑橘子外皮中的养分,充分渗进果肉里,多吃一口烤柑橘,就等于多吸收一口营养素喔!

1.柑橘的健康成份不只存在于果肉里,果皮和果肉之间的白色网丝和果粒袋,也都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果胶,可以消除疲劳和预防老化,所以每天只要吃2颗柑橘,就能摄取1日所需的80%维他命C。

2.外皮含有橘红色色素的β-玉米黄质成分,可以预止癌症;另外还含有维他命P,可以预防动脉硬化。柑橘加热以后,当中营养成分的活性会提高,吃了以后能让健康再加分。

第一步:前处理 去除表皮的果蜡。

1.把橘子浸泡在40~50℃的热水中,时间约1分钟。

2.再把橘子取出,用布擦干。

第二步:开始制作 使用烤箱。

1.将橘子用铝箔纸包好,以隔绝空气。

2.把包着锡箔纸的橘子放入烤箱烤10分钟。

注意:使用烤箱料理,可以让橘子均匀受热,果皮不易烧焦也变得比较柔软。

烤水果食谱二:美肌+预防便秘+消除水肿——烤苹果

烤过的苹果,当钙的活性会提升,膳食纤维的活性还会大增9倍,可以帮助体内水分代谢,让你免除便秘的困扰,和消除恼人水肿。

1.苹果含丰富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的1种),加热时会分解成小分子,更容易被肠胃吸收。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泄顺畅,而烤过的苹果,膳食纤维的活性会比生鲜时提高达9倍之多,消除便秘超有效!

2.烤苹果的滋味比生鲜苹果更香浓甜美,除了红苹果有大量健康成分外,青苹果也有增进视力的功效!

3.苹果中有丰富的钾和钙,钾可以控制血糖,对有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疗选择;钙则可以利尿,有助于排出多余水分,有脸部及手脚水肿困扰的人,也可以多吃烤苹果。此外,苹果皮中含有的苹果多酚,对肌肤很有帮助,经过加热更能发挥功效。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