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因薄案开庭被上岗 多人庭外直播被抓(图)

发表:2013-08-26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薄熙来贪污受贿一案开庭审理,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遭当局上岗维稳,六四天网义工被捕。据外界统计因薄案被捕人数上升数十人。重庆泛蓝联盟成员张起被拘留也与薄案有关。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经过三天的审理之后,本周日上午继续在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期间当局加强了对法院周边的戒备,近几天也都传出有薄熙来的支持者因打横幅被抓捕,也有他的批评者要求公正审判而遭警察强制带离。

薄案审理孙文广遭上岗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从薄案开审之前就已经被上岗,而后当局升级了对他的监视。从22日开始,先后有十多人抵达他的住所,据称昼夜分班的人数达到30人之多,其中部分驻守在他家的楼道,有的则在楼下巡逻盯梢,还有的则坐在车中监视。期间孙文广半步都不能踏出家门,甚至买饭以及倒垃圾等生活琐事都要由当局人员代办。

孙文广周日向本台表示:现在薄熙来在济南,外媒法新社还有美国的两个记者就打电话和我说要到我家里来采访一下。但是我这个电话是被监听的,他们知道了之后就马上派人找我要求我不得接受采访。我说我有被采访的权利,他们就说上面有规定,我问是哪个上面,他们就说这你不用管。后来他走了之后就马上加强了对我的监控力度,原来是五个人,现在就增加到昨天的将近三十个人,楼道里就有十几个,晚上通宵都在外面站岗。我住在高层,21层,他们害怕有人进来,结果门口也安排了两个人坐在那里,不让别人进屋,也不让我出去。今天早上六七点钟我想出去他们也不准,说是一定要等这个审判结束之后才会放松。

多人直播庭审被抓

另外据六四天网星期六(8月24日)的报道,该网站驻守在济南直播消息的义工杨秀琼于周六遭到抓捕,和绵阳警察龙泽慧、乡纪委邓主任等4人,都被拘押在一处宾馆。该网站同时还称一名在场的河北石家庄维权人士刘艳娥被关押在标有“山东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的会议室中,一并被关押的还有一名浙江《钱江晚报》的通讯员。

该网站还统计因薄案开庭而被抓捕的人士已多达25人。

除了薄熙来受审所在地济南草木皆兵之外,他曾执政过的重庆市气氛也甚为紧张。日前被抓捕的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张起在推特中发布引用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评价薄熙来的话,讽刺当局对薄的审判。另一条推文中称在8月22日有人到人民解放碑打出标语:“无产阶级人民民主专政的铁拳!要打爆薄熙来这个黑五类狗崽子的狗头!”外界分析张起被带走与薄的受审引起当局的紧张有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