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评审薄案:大戏的序幕?(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8-2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庭审薄案时间的延长,海外媒体从中看出了许多原来难以看到的中共政局的真相。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随着庭审薄案时间的延长,海外媒体从中看出了许多原来难以看到的中共政局的真相。以下是近日部份海外媒体的报导摘编:

自由亚洲电台:是否改控其敏感罪行是看点

8月 25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薄熙来案的庭審一再延长,但在连日来的审判中,庭审记录不断被质疑遭到过滤和修改。有评论分析,薄案一旦失控,当局是否会改控其更加敏感的罪行将是接下来庭审的看点。

报导披露说:前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周日告诉该台记者:薄案的庭审与当局预期相反,高层有可能会启动第二套方案,举证结束后,薄案的看点在于是否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一种可能是中央按照原来的部署,强行地判他;另一种是中央压不下来,也可能重新把他的大罪拿出来,比如政变也好,活摘器官也好,那就是新的一轮法律博弈了,最后又是涉及到江(泽民)的这一条线了。实际上薄熙来他是不怕什么的,大罪不是他个人在做,是当局整体干的,他不怕把大家拖下水。但不管是哪种可能性,薄熙来最后一刻的翻盘对于整个司法游戏、对中央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金融时报》:薄案:大戏的序幕?

当地时间8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 社评称:《薄案:大戏的序幕?》

社评指出:对薄熙来的审讯,本来意在结束一直吸引中国公众注意力的一出戏。可到头来,这场庭审看上去更像是一场大戏的序幕。自薄熙来手下王立军在2012年2月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曝光一个以谋杀和腐败为主线的错综复杂的故事以来,中国公众难得地窥见了自己国家的运行方式。中共将薄熙来送上法庭,让他的很多不当行为的细节泄露出来,是希望展现党对法治的坚持。

社评认为:如果那就是官方叙述的话,那么它明显是虚假的。薄案涉及氰化物投毒、法国别墅,以及在重庆实行的黑社会式管治,情节特别丰富。但证据似乎表明,贿赂、腐败和付诸暴力并非例外情况。相反,它们成了60年来权力未受挑战的中国共产党内部的通行做法,如今,中共官员能够不受约束地获取中国经济转型产生的财富。随着经济增长放缓,普通百姓和党的精英阶层之间早就拉开的鸿沟只会造成更多摩擦。就此而言,站在被告席上的不只是薄熙来,而是中国共产党本身。

《南德意志报》:体制继续保护他

8月25日,《南德意志报》的发文表示:薄熙来可能是出人意料的来洗清自己,但是,迄今为止,他并未对程序本身提出质疑。体制继续保护他,起诉书中对薄真正的罪行不置一词——残酷对待对手,在重庆设立的非法监狱,酷刑,司空见惯的滥用职权。法庭审理绕过薄的受害者,符合制度的逻辑。如果薄利用警察和法院排除异己,那么,他的作为与其它地方的党的官员没有两样。到处都是重庆。

法广:要紧的是铲除产生薄熙来的土壤

8月 25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报导中指出:一些中国网民在微博上表示,审判薄熙来,要紧的是能否铲除产生薄熙来的土壤。尽管薄熙来正在法庭接受审判,可难保不会再出现张熙来、王熙来、李熙来、赵熙来,究其原因,产生薄熙来的土壤并没有被铲除,并且这片土壤太“肥沃”了,太适合这样的人生存了。

不少网民对未审先定的结局很反感,刘成春 :薄是否犯法定罪好像媒体和舆论已经定了调子。薄就是腐败的官员中最大的那个吗?台上唱戏的那些人,又有几个经得起司法调查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