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职场晋升五个常见误区(图)

发表:2013-08-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怎样才能引起上司的,而不错过下一次获得晋升的机会呢?以下是五个妨碍你在职场获得应有回报的认识误区。

误区之一:人们应当知道我是名勤奋工作的员工

做一名勤奋工作的员工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可以获得应有的回报,你还得时不时为自己吹吹喇叭。你最近是否因为工作出色而获得过表扬?那么就找个方式让上司在公司的时事通讯或者公告牌上认可你的成功。给自己买一条好的丝巾、一只好别针或是一条好的领带,作为这一成功的纪念物。当别人对这些东西发表评论时,别忘了告诉他们这些东西背后的故事。

误区之二:上司当然知道我想升迁

你不说出来,上司怎么会知道你的想法呢?花一些时间构思改进工作的计划,找机会跟上司会面,陈述你的目标。在得到上司的支持之前,不要结束会面。“您愿意帮助我吗?”这是在这种会面必须问及的关键性问题。并不是因为上司乐于听到这样的问题而投其所好,而是因为,如果你想进步,上司的支持通常是必不可少的。

误区之三:同事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她不会和我竞争新职位

事情并不如你所想: 如果新职位的报酬比目前提高了10%-20%,人们通常就会去竞争它。记住,办公室可不是咖啡馆,公事总是排在友谊之前。尽管很喜欢同事,你也要专注于工作,不要因为无价值的闲聊而分散了精力。别人可能会在你漫不经心当中抓住了机会。

误区之四:获知新职位的惟一途径是看人事公告

通过办公室传言,你能够知道几乎所有的事情。如果你不加留意,就有可能错过重要的信息。你可以借出入其他部门办公室的机会与人寒喧。“嗨,周末过得怎么样?” 用这样的问题开头,可以很容易地与别人沟通。但要记住,不要逗留过长的时间。那样别人会误解你不努力工作,是一个四外游荡的“包打听” 。

误区之五:如果与别的经理接触过密,我的上司将会感到威胁

如果你的上司没有干好工作,他(或她)是会感到有威胁。如果你很喜欢在某个部门工作,那么就尽全力在那个部门内建立关系。对于正在进行的事情要感兴趣,让人们知道你愿意学习更多的东西。在那个部门需要帮助时尽量帮忙——前提是不要干扰你自己的工作,否则你的上司感到的就不是威胁而是愤怒了。如果你这样做,当那个部门有新职位时,人们自然就会想到你。

职场中的行动底线是要做一个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为了你自己的职场利益,不要只是观望着别人进步,应当马上采取积极行动。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