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非仅涉弊罪行 薄瓜瓜行径也招公愤

发表:2013-08-27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薄熙来案一审终结,旅美中国文革史学者宋永毅从薄熙来在自辩词中表明“希望保留党籍和政治生命”,观察薄熙来仍有日后再谋发展的意图,并以此反问中共党内高层“难道你们就没有污点吗?”

薄熙来案一审开庭结束,薄熙来自辩词称当初愿向中纪委承认罪行,是“希望保留党籍,希望保留政治生命”。

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CSULA)任职的文革史学者宋永毅,由此点评薄熙来仍未把被公开审讯的罪名当成污点,这一段文字隐藏话外之意。

宋永毅说:“首先是薄熙来没有把贪污、受贿当一回事,因为这些事'我薄熙来有,难道你们就没有吗?' 他不认为起诉他的罪名是一个可以把他开除党籍的问题,而是借承认一点罪状给胡锦涛、习近平等政治对手一个可以走下台阶的面子,争取保留党籍。第二,回看文化大革命当时,包括邓小平在内都被毛泽东整得很厉害,邓小平最后对上级提出的要求也是想要保留党籍,保留党籍使他们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薄熙来被当局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等三罪名起诉,被外界视为中共自1980年公审四人帮以来最具戏剧性的标志性案例。宋永毅则观察薄熙来在庭审期间暴露家庭生活细节,呈现出当今中国官二代具体而微真实样貌。

他指出:“像薄瓜瓜这样的官二代直接涉入其中,疑利用父母权力剐取民脂民膏,恐怕也是近年才出现的现象。薄瓜瓜没有直接参与政治斗争、也没有参与他父亲对胡锦涛和习近平的权力斗争,也无资格参与。可是,他利用了父母权势占用大量国家财产,这不曾在文革当时发生,这是新的现象。”

宋永毅认为,薄熙来昔日崛起当红到今时翻黑入狱,不只是因为贪腐滥权招罪,中共领导高层如何以处置薄熙来为基点,动手解决党内派系斗争?更是关注薄熙来被宣判以外的另一个看点。

(有删节)

(原标题:宋永毅评薄案非仅涉弊罪行 太子党官二代行径更招公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