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目击蟒蛇捕食灵长类动物的场景(图)

发表:2013-08-28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蟒蛇正在从头到脚的吞食一只红色雌性吼猴。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据发表在《灵长类动物》杂志的这项研究称,这一发现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因为之前的报告称灵长类被捕食者捕食是相当罕见的。伊利诺斯大学的一位灵长类动物学家Paul Garber并未参与这项研究,他说道:“这或许会让我们重新考虑,这些灵长类动物对于捕食者来说多么的易受攻击。”

Garber告诉《生命科学》道,捕食行为确实会发生在灵长类动物身上,特别是蛇类、大型猛禽和大型猫科动物,只是很少被观察到。部分是因为灵长类群居生活,每个成员都会留意捕食者威胁的存在。灵长类动物通常也有着良好的视力,能够使它们观察到潜在的攻击者。他补充道,也有可能是观察灵长类动物的科学家的存在帮助赶走了捕食者。

但是有时候群体的防御并不足够。在巴西亚马逊森林西部发生的这一事件中,一只红色雌性吼猴被观察到从其它五只猴子的群体中离开,另一只成年雌性在林冠上尾随着它。一只潜伏的蟒蛇毫无征兆的攻击了这只猴子,缠绕住它的身体并且杀死了它。这种潜伏等待猎物的攻击方式是蟒蛇的特点。据研究称,蛇类能够一动不动的潜藏在一个地方超过一个月时间。通常蟒蛇吞食更小的猎物,比如啮齿动物和小鸟,而大多数成年雌性吼猴的重量大约有6公斤。

在蟒蛇攻击之后,遇害吼猴的伙伴接近了蟒蛇,并且攻击了一段时间。但是蟒蛇毫无反应,另一只吼猴很快就停了下来,并且观察这一恐怖事件。在绞死猴子76分钟之后,蟒蛇从头部吞下了它。蛇类吞食大型动物时,会严重延伸与弹性韧带相连的嘴巴。Garber说道:“如果这只猴子待在群体周围,那就有可能不会被吃掉。做一只独居的猴子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