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北京统治者是否被没收了“天命”

发表:2013-08-29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本文是澳洲《新闻周刊》(NewsWeekly)8月17日刊登的墨尔本作家JeffryBabb的文章,标题为“中国的统治者是否已被没收了天命”(HaveChina'srulersforfeitedthe'MandateofHeaven'?)。以下为译文,译文有删节:

中国,统治讲究“天命”,意思是君权神授。一旦一个王朝失去了神的庇护,该王朝就会出现一些厄运的征兆,如自然灾害、饥荒、战争和公众的不满。

1949年10月1日由毛泽东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宣布成立的“新中国”,直到毛泽东于1976年去世,都难得见到片刻的安宁。

从1958年至19​​62年,毛泽东发疯般要赶超西方的所谓的“大跃进”,导致的饥荒杀害了估计4500万中国人。

在毛泽东死后的两年,邓小平巩固了他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角色。之后,中国在其走向繁荣的道路上迈出了蹒跚的脚步,让自由企业和个人的努力蓬勃发展,从而让数亿的农民脱离了贫困。

故事是这样叙述的。它究竟有多真实呢?现在有的说中国有6亿中产阶级。人们会问,谁定义的?

常言道,“西方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中国人活着是为了吃饭。”中国人通过他们吃什么来定义自己。那所谓的中产阶级就是不挨饿,但他们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食物。

中国人喜欢猪肉,但中国自己生产的猪肉不能满足“中产阶级”的胃口。所以,中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双汇国际”要竞购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

这样做,不仅是因为中国不能生产足够的猪肉以满足国内的需求,而且许多中国人不信任国产猪肉的质量和安全性。

就在前不久,数百头死猪漂浮在上海的黄浦江上。大家都知道,这些死猪病猪的肉通常都跑到中国人的饭碗里了。美国的猪肉更清洁健康,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卖点。

或者看看中国的奶制品。2008年,在中国有30万婴儿因为饮用了含“三聚氰胺”的有毒婴儿配方奶粉而患病,其中有的死亡。把三聚氰胺添加到奶粉里,是为了造成蛋白质含量增高的假象,但饮用的结果是可以导致肾结石和肾功能衰竭。

甚至在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的一些负责人被处决后,也没有停止这种做法。现在,(因疯狂抢购外国奶粉)从新西兰进口超过一定数量的婴儿配方奶被定成是犯罪。中国人不相信中国的牛奶。

现在,许多中国游客到台湾自由行。我总是问那些从台湾回来的大陆游客最喜欢台湾的什么。答案无一例外,是食物。起初,我以为是因为台湾的厨师比中国大陆的更好。显然不是,是台湾食品的丰富多样给大陆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可以享受到各种纯粹的食品,而且是应有尽有。

所以,事实证明,中国的中产阶层不能获得他们最想要的--足够多的、体面、健康的食品。在中国,食品不仅是摄取营养,也是一种身份的标志。主人会在餐厅里,点多道菜来宴请嘉宾。宴席的品质也是一种自尊心的展示。

当然,现在中国的很多年轻人比他们的父母个子更高大、更健康。在中国“一胎化政策”下产生出的“小皇帝”们已被赋予了一切最好的,他们通常有着比父辈更好的教育。但是,这并不能令他们知足,因为他们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今天北京这个共产政权,其经济基础正在腐烂。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甚至可能在萎缩。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期待未来能更好的愿望将会落空。

当感到自己奋斗了一生、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的被剥夺了,这是让人们觉得最委屈的。这种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已在中国开始显现出来。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