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集势遭美国律师所集体诉讼

发表:2013-08-29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6月份开启“中概股破冰之旅”的电商兰亭集势(NYSE:LITB)如今正迅速卷入一场集体诉讼中。

美国三家律师事务所近日分别宣布对兰亭集势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兰亭集势在IPO后面向市场发布一系列材料或虚假陈述误导投资者,人为抬高市场价格。按照以往的经验,一旦败诉,企业将面临巨额罚款,甚至有被摘牌的危险。

原告之一美国律师事务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在官方网站上的诉讼声明称,已于周二(27日)代表所有于2013年6月6日至2013年8月19日期间购买兰亭集势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者对兰亭集势进行了集体诉讼,指控兰亭集势及公司的部分官员违反了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指控认为,在集体诉讼期内,兰亭集势在财务表现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发布了严重错误的信息和误导投资者的声明。三家律师事务所表示,将代表这期间购买兰亭集势股票的美国与国际投资者进行索赔。

今年6月6日,兰亭集势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9.5美元,当日收盘价上涨22.21%,随后股价一路飙升,8月14日更是一举冲至23.38美元,市值超过10亿美元,引起投资者关注。

兰亭集势8月19日发布的IPO后首份财报却不尽人意。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净利润较上个季度下降75%。财报发布后公司股价悬崖式暴跌40%。其后股价持续跳水,最低时几乎要跌破发行价,投资人损失惨重,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下调至相当于“卖出”的评级。截止今日收盘时兰亭集势股价为10.09美元,较最高时期跌幅达57%,市值已经缩水一半至5亿美元。

此外,第二季度的营收只增长了52.6%,而运营成本却增长了57%,兰亭集势预计第三季度的营收将介于6800万美元到7000万美元之间,不及分析师7580万美元的预期,增长率更是仅有33%至37%。按照IPO路演时将2013年营收增长率目标定为64%,这意味着兰亭集势要在第四财季完成90%的同比增长率,才可能完成这一承诺。

兰亭集势CEO郭去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上市就像高考。首份“三月一小考”的答卷重挫了资本市场信心,并遭到了“监考老师”的质疑。

集体诉讼在美国资本市场上非常常见,此次兰亭集势的原告之一Robbins Geller在财务欺诈相关的集体诉讼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月13日,Robbins Geller对微软(NASDAQ:MSFT)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微软隐瞒Surface RT不佳表现,发布了有关其财务业绩和Surface RT平板电脑表现的重大虚假、误导声明,违反了《1934年证券交易法》。2012年9月,2011年7月,这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也曾对深圳迈瑞(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NYSE:MR)提起集体诉讼。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