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冲动离婚的五种情况(图)

发表:2013-08-29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 年初时群里有个叫小薇的加我好友,她说她刚离了婚心情很不好,想找人说说话,最初也就是聊聊怎么找工作怎么写简历啥的,至于为什么离婚,她没有说我也没有问。离了婚就急着找工作,之前肯定是在家做全职主妇的,从工作经验就能看出她其实没上过几年班,这样想找个好工作就有难度了,学历只是门票,能不能凭票入场还是要看能力。一个多月后,她说她寄出去的简历基本上都石沉大海,无奈只能先找了份收入少的可怜的工作,那会儿她自嘲说,离婚光有勇气是行不通的。

在后来的聊天中得知,小薇结束了一段十五年的婚姻,原因是老公和初恋纠缠不清,她说她眼里揉不下这样的沙子,当时前夫说知道自己错了,给他时间他一定会做了断,包括婆婆和自己爸妈,都劝她不要冲动离婚,但她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离婚。婆婆虽然不舍得孩子,但毕竟是自己儿子错在先,所以她提出要带孩子走,婆婆做主答应了,她除了带走孩子,几乎算是净身出户。婚虽然离了,和前夫再无情感瓜葛,但和婆婆还是有些往来,这些年跟婆婆相处的不错,婆婆对孩子也好,所以奶奶想看孩子她做不到拒绝,婆婆见她找工作四处碰壁,想塞点钱给她,她都拒绝了。

本来她很少白天在线,前些天我却看她连续几天都在,感觉有点奇怪,问了才知道她这几天发烧拉肚子,吃了药在家休息。她怪自己没用,说孩子马上开学了需要钱,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听的我心里挺不是滋味,问她孩子怎么样,说是比原来沉默许多。我忍不住说她这婚离的草率,就算不给自己一个缓冲,也不应该忽略孩子的感受,她说她一直认为自己是对的,这段时间静下心想了想,确实当时太顾及自己的感受,关于孩子和未来,她都欠考虑。

一个长时间在家全职的女人,面对老公的背叛,能够有勇气选择自立而不是委曲求全,精神固然可嘉,但作为一个母亲所必须承担的责任,你没有权利剥夺孩子的快乐,特别是既要孩子缺失父爱,又要孩子生活质量大大下降,孩子根本没有这么强大的内心去承受这些变化。女人离婚大多舍不下孩子,不是说有了孩子就不能离婚,只要离了婚能过的更好那就离,如果做不到就别冲动,先让自己强大起来,再离也不迟,经常有人跟我说她后悔离婚了,后悔有用么,几种情况下,离婚还是要三思:

一,没有生活能力。

这个能力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经济,二是心理。自己都养不活自己,那离婚是为了可怜给谁看,自己爹妈吗?曾经碰到过一个女人,她离婚半年多,天天夜不能寐,想的都是老公吃啥穿啥和谁在一起,有没有必要这么折磨自己?只要思想上和经济上不能独立的,离婚还是慎重些吧。

二,身边一堆朋友都反对。

女人可以不听父母的话,认为他们的思想太陈旧,但如果身边好几个朋友都不赞成离婚,那就该好好反思,感情的事总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三,孩子成长的关键期。

看过很多离婚家庭的故事,离婚受伤最深的总是孩子,如果离婚不可避免,那必须为孩子多想想。个人觉得,离婚对处在叛逆期的孩子伤害最大,索性小的什么也不懂反而没啥,过了叛逆期,孩子心智慢慢成熟,伤害也就没那么大。

四,身体抱恙。

去年还不是前年,我写过一篇乳房手术后老公要离婚的文,术后还没恢复就离了婚,事实上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日子过的很不好。打定主意要离,那也要先养好身体,不过是时间的早晚。

五,遇见了对的人。这种情况下离婚的,

后悔概率最高,有些离了婚和这个对的都还没有牵手,就已经后悔了,有些是事过境迁后才后悔。其实,爱情都是因为距离才更美丽,日子过的好好的,别没事找事。

来源:幽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