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免去4名高管职务 当局反腐剑指周永康(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3-08-29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审薄穿插缉拿周永康嫡系人马,继周的四川帮之后,他的石油帮(从左到右)包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冉新权、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地质师王道富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北京新华网8月29日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永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四人担任的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职务。

8月26日国家监察部网站披露,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中石油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已经被中石油集团公司免去担任的党政领导职务,涉及股份公司及中石油所属上市企业的相关职务,按规定程序予以解除。分别由刘宏斌、温青山、赵政璋、赵文智替代他们的职务。

周永康在中石油的核心四人落马

德国之声中文网8月27日发文指出:中石油再有4人落马,反腐之剑指向周永康。该文说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后的第一天,中石油再有4名高管落马,但是未透露涉嫌违纪原因。由于周永康曾执掌中石油多年,在石油系统内势力深厚。疑当局再剑指周永康,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系李春城后第二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 涉事的李华林刚在上月被任命为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博讯据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发迹和家族财产主要来源的中石油,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庆时的助理。据悉,中石油被捕核心高管将1000亿的资产转移给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斌。

周斌的妻子王婉的父母在洛杉矶已经生活多年,在过去十年,他们投资俄罗斯、南美的油田,以及为中石油采购炼油设备。现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掌管中石油时期支付周斌的岳父母超过成本一倍的价格。据悉这些交易都是透过外国人拥有的公司来运作。 例如,仅俄罗斯的一个油田,蒋洁敏和王永春就支付了王婉的父母超出成本8亿美元的好处。

《纽约时报》报道指中石油(CNPC)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日前针对石油业进行腐败调查具有政治敏感性,是否会有权势更大的中共高层牵涉其中。中石油高管位高权重的后台,会不会在调查中被拖下水?比如去年刚卸任中共常委之一的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周永康1966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毕业后一直在石油业任职,有32年的石油职业生涯。直到1998年,他成为首任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周永康在石油业根脉深厚,他和他的伙伴牢牢掌控中国的石油利益。

整肃周永康将大快人心

薄熙来案庭审最后一天,济南中院“微博直播”先后发出的一份庭审纪录中,“上级指示”、“上级六条指示”等庭审纪录将一些公众的目光引向周永康,疑薄熙来当时曾向周永康请示。薄熙来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有政治上联盟的关系。

香港 《苹果日报》在周永康的18年秘书郭永祥落马时指,拿周永康大秘书开刀,将收获民意。中国学者、前中国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接受了德国之声时表示:周永康在位多年在公众中并未有好的口碑;但他官至中共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已建立相对稳定的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的联盟。他认为:中共当局如果将剑指周永康,应该会是一件得高分的事情。只要习近平拿出一点魄力,周永康被整肃一事就会成为现实,另外整他肯定会大得民心的,现在政府缺的就是民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