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加大力度处置不良贷款

发表:2013-08-30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30日讯】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某些行业的产能过剩给处境堪忧的借款人造成压力,中国多家银行在上半年采取更大力度的举措注销或出售不良贷款

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平安银行均记入比往年更多的不良贷款相关损失。

中国银行于本周四发布上半年财报,该行表示,已扩大不良贷款处置的渠道,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这些注销行动,以及其中一些银行在市场上处置不良贷款的措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中国银行业的总体不良贷款水平迄今保持在低于许多投资者或分析师预期的水平。尽管有这些注销坏债的操作,但中国银行业总体利润仍好于预期,这也提振了某些银行的股价。

汇丰银行持有近20%的交通银行股份,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出售了51亿元人民币(约为8.33亿美元)的不良贷款。这些资产管理公司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成立的,其使命是接手四大国有银行(不包括交行)的坏债。

其中两家资产管理公司信达和华融正寻求向外国投资者筹集资金,以便 加大力度从更多的银行购买新的不良贷款。

中信银行在报告半年业绩时表示,其正在积极接洽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以期在下半年向其出售打包的不良贷款。

然而,中国建设银行则表示,该行目前未向“坏银行”出售不良贷款。90年代末期成立信达就是为了接手建行的不良贷款。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May Yan表示:

“建行近些年里未向资产管理公司出售不良贷款。与该行自己一笔一笔地解决不良贷款相比,资产管理公司的贷款回收率偏低。”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

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在今年第二季度连续第七个季度上升,达到5400亿元人民币。但这个数字与未偿还贷款之比仍不到1%。

FT引述分析师预计,2008年以来中国信贷繁荣留下的问题贷款将继续上升,这意味着其中一些银行必须筹集新资本。目前投资者对不良贷款看法悲观,中国各银行的股价似乎表明,不良贷款的上升空间将远远大于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