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最奇妙的屋桥(组图)

发表:2013-08-31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31日讯】屋桥是房屋与桥梁的组合,它具有桥梁的基本功能,可以跨越河水、山谷、道路等障碍之外,还具有居住和商业功能。这种屋桥在世界上并不多见,因此很受游客喜爱。

1意大利,老桥(Ponte Vecchio)

老桥(Ponte Vecchio)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被公认为在罗马时代就已经存在了。以目前的外观而言,可以追溯到是建于1345年,用来取代一座被洪水冲垮的桥梁。把房屋建在桥上,是中世纪时期,许多欧洲大城市的普遍做法。

在桥上的房屋原本是作为工作坊,而且不同行业的工作坊比邻而立,有屠宰户、制皮革店在此营业。据说是因为原来的商店制造太多的垃圾和恶臭,费迪南德(Ferdinand I)公爵在1593年决定用金匠来替换他们。

今天,这些房子被用作贩售各式各样珠宝的商店,从平价的现代珠宝到昂贵的古董都有。

2德国,克雷默桥(Kramerbrucke)

克雷默桥,位于德国图林根州(Thuringian)首府埃尔福特市(Erfurt),桥的两侧都有搭盖半数是木构的住屋。它也是欧洲阿尔卑斯山以北独特的风景。此座屋桥跨越格拉河(Gera River)的支流布雷斯拓河(Breitstrom),连接Benediktsplatz 和Wenigemarkt两地。

目前,克雷默桥上大多是工匠和古董店,共32间。除了房屋编号为15,20,24和33之外,其余各间房子都属市府财产。该建筑是旅游者必看的景点之一。

市政府有一个克雷默桥基金会,专供保护这一独特的历史古迹之用。埃尔福特最大的城市节日,也依此桥命名为:克雷默桥节(Kramerbruckenfest),每年6月在此桥附近的老城区举行。

3法国,罗汗桥(Pont de Rohan)

罗汉桥位于法国西北部的朗代尔诺(Landerneau)市。桥横跨埃洛恩河(Elorn)。初建于1336年,15世纪的贵族尚二世(Jean II de Rohan)在1510年重建。最出有两个店面∶一个磨坊、一个监狱。

今日罗汗桥两边各有一排房子,成为朗代尔诺市的一个地标。

4保加利亚,廊桥(Covered Bridge)

保加利亚中北部洛维奇镇的廊桥,顾名思义,桥面上有遮棚。此桥横跨欧塞河(Osam River),连接洛维奇镇新旧两城区,成为此城镇最知名的象征。

1872年的一场大洪水,几乎冲毁了这座桥,当地警察局长下令保加利亚著名的大建筑师费雪特(Kolyu Ficheto, 1800-1881)另建一座新桥。费雪特亲自挑选木料造桥。当地公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在1874年完工。

最初的廊桥长84米(276英尺),有6个通风口,容纳64家店铺。然而,在1925年8月2日夜晚至3日凌晨的大火中,付之一炬。原址在1931年重建一座新桥,1872年毁于大洪水,目前的廊桥为费雪特所设计。此廊桥长106米(350英尺),共14家店铺。

5法国,商家之桥(Pont des Marchands)

位于法国南部纳博讷(Narbonne)的商家之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桥梁。它被当成一排商店的基地,下方是流经老城区的罗比纳运河(Canal de la Robine)。

此桥建于1世纪,在罗马时代当年,桥拱曾经多达6个,目前仅存其中之一,此桥拱跨距为15米(50英尺)。

6英国,普尔特尼桥(Pulteney Bridge)

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巴斯市(Bath, Somerset)的普尔特尼桥,跨越埃文河(River Avon),在1773年完成,已被列为英国的一级史迹建筑。

此桥的设计者是罗伯亚当(Robert Adam, 1728-1792),其工作底稿被保存在索恩爵士博物馆(Sir John Soane's Museum),是当今世上仅有四座的商桥之一,桥的两侧都有成排的商店,包括花店、古地图店、果汁吧。

7英国,弗罗姆镇桥(Frome Town Bridge)

位于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弗罗姆镇的弗罗姆镇桥,始建于1667年。桥上也有几家商店。

资料来源∶The World Geography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