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恶报】一念甚恶,也遭惨报!(外七篇)

作者:慧淳 发表:2013-09-0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因果报应实录:

医生为病人着想,自诬盗银

清代,苏州孝廉曹锦涛,精于岐黄医道,治疗任何险症,无不妙手回春。

一天早晨出门,忽有一贫妇,来跪门外,泣求为其姑医病。说:“家道贫寒,难请别的医生,听说您慈悲为怀,定可屈驾出诊为治。”曹公立即与那贫妇,同往看治。

曹公归家后,贫妇之姑的枕下白银五两,不知去向,心想是被曹公偷去。贫妇登门询问曹公,曹公立即将白银五两交给她。贫妇持银归去,其姑已将失银找出,贫妇大惭愧,复将银送还曹公谢罪。问:“曹公何以自诬盗银?”

曹公说:“我欲汝姑病速好耳!我若不认,汝姑必定着急加病,或致难愈。我只想到汝姑病好,不怕人说我盗银也。”其居心之忠厚,可谓至极无加矣!

曹公生三子,长子为御医,寿八十余,家致大富。次子为翰林,官至藩台。三子亦翰林,博通经史,专志著述。孙子与曾孙林立,多有达者。

(据《印光法师文钞三编》)

考官顺天意,收录厚德者之子

余干县有位陈医生,医术精良,曾经医活一位贫士,贫士很感激他。

一天傍晚,陈医生借宿在贫士家,正逢贫士外出。贫士的母亲对媳妇说:“你丈夫是他救活的,你何不陪他一晚,以报答他的恩德呢?”

媳妇只好从命,来到陈医生借宿的房里。

陈医生拒绝她说:“你婆婆不会同意你这么做的!”

媳妇说:“这正是我婆婆的意思。”

媳妇一再劝他,他连说:“不可不可”,坐在桌前,拿笔在桌上连续写下“不可”二字。

到了半夜,陈医生几乎不能把持自己,大声说:“不可二字,实在是太难了啊!”于是走到庭院,一直站到天亮。

陈医生的儿子参加科考,主考官阅过他的考卷,决定不予录取,刚把考卷放下,忽听空中传来“不可”(意为:不可弃置此考卷)的呼声,因此就再看一遍考卷,看后,还是决定不予录取,又听空中“不可不可”的呼声,主考官又看了一遍考卷,还是决定不予录取,忽听空中传来很大的呼声说:“不可二字实在是太难了啊!”

主考官终于顺从天意,决定录取了陈医生的儿子。

(据《感应篇广疏》)

残酷狱卒,祸殃其子

隋朝大业年间,京兆郡有一个狱卒,对囚犯非常残暴。囚犯皆不堪其苦,而他却自以为乐。

后来,他家生了个儿子,没有脖颈,肩上却多长了一圈肉,酷似枷锁,生下好几年,也不会走路。还未成年,就夭折了。

(据《太平广记》)

酷吏自食恶果

最近,我(莲池大师自称)听到一个很奇怪的传闻。

有位官员,生性残暴,动不动就对犯人严刑拷打,被打的人,痛苦呼喊之声惊天动地,他就像没听见一样。

这天,有一位道人进入大堂,愤怒地瞪着这个官员。官员大怒,命令左右对道人极力拷打。忽听后堂有人大叫:“公子被打,快要死了。”

官员慌忙退堂入内,听他儿子说:“好像有鬼神用大棰捶我,皮破肉烂,血染双股,痛不可忍。”官员心知必是道人所为,急忙派人到厅堂留住道人,但道人已经不知去向。官员号啕大哭,举身自投于地,头和脸都磕破了。

那位道人大概就是天神吧。

视自己的儿子如宝贝,视别人的儿子如草芥,这样于心能安吗?

(据莲池大师《竹窗三笔》)

耿直郡守太严酷,也遭恶报

明朝末年,高邮郡守徐某,清正耿直,但执法过于严厉。手下差役如果违限一天,就责罚五板。有个差役违限六天,被责罚三十板,竟死在杖下。他的儿子很小,听到父亲死了,也受惊而死。他的妻子痛苦不堪,就上吊了。

郡守徐某,被解职回家,身边只有一个儿子,非常钟爱。一天,这个儿子忽然生病,告诉父亲:“有人追我。”一会儿又说: “有人问我:我有什么大罪?害死我一家三口?”儿子说完,就死了。徐某知道:这是被打死的差役,来索命了。

(据清代《安士全书》)

一念甚恶,也遭惨报!

汉朝的梁统,曾经奏请朝廷加重刑罚,但朝廷没有采纳。

不久,梁统做了一个梦,梦到有人对他说:“梁统啊!虽然朝廷没有听从你的意见,但是阴曹地府,已经记录了你的罪过。用刑罚来残害世人,你的居心这么狠毒,你的子孙怎么能免除刑罚的灾祸呢?”

后来,梁统的几个儿子,都死于非命。到了梁冀的时候,梁家竟被满门抄斩。

(据《集福消灾之道》)

爱女如兔鸣之惨报

隋朝开皇末年,有一个姓王的代州人,时任骠骑将军,镇守荆州,喜好打猎,所杀无数。打死的兔子尤其多。

王将军有五个儿子,后来又添了一个女儿,端美如画,见到的人无不称奇,父母视为掌中之宝。

后来,王将军解甲还乡,亲族们见到他的宝贝女儿都十分喜爱,争着给她做新衣服。

这位美丽的女儿,在七岁的某一天,突然走失。王将军开始还以为被邻居们戏藏,可是访遍了街坊邻里,都说没见到她。

五个哥哥就骑着马到远处寻找,终于在离家三十多里的荆棘丛中,发现了她,想上前抱她,她却受惊而逃,追都追不上。哥哥们召集了几十个人,骑着马围堵,终于将她抓住,只听她口中发出的声音,好像兔鸣。回到家里,她还是不说话,身上挑出的棘刺,满满一捧。

一个月后,女儿绝食而死。父母异常悲痛,自此以后,合家斋戒信佛。

(据出自《法苑珠林》)

(原标题:因果报应实录:医生为病人着想,自诬盗银(共七文))

来源:正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