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各类神童,对比之后看出啥?(组图)

作者:胡土豆 发表:2013-09-01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岁的范书恺是2013年清华大学年龄最小的新生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来自山西河曲的范书恺是今年清华大学年龄最小的新生。1999年12月24日出生的他,5岁直接上小学四年级,7岁上初中,如今13岁就考入清华。许多人称范书恺为“神童”,范书恺并不认同。他说,自己是一名普通学生,在学习方法上,他只是上课听讲,然后反覆练习。

13岁的阎霄汉是北京八中少儿班学生,今年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微博]数学科学院。据介绍,今年阎霄汉凭藉自己的研究课题“CPI权重变化分析及走势预测”,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项目二等奖,被推荐赴美参加国际中学生科技项目。他赴美的时间离北京高考[微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美国回京后,阎霄汉最终高考成绩为理科698分。


12岁男孩考上西安交大 成绩为全国第二名

新近公布的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本硕连读少年班录取名单中,郑州中学共有6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12岁男生焦羡琪更是以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从2045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笑傲江湖”。

焦羡琪老家在开封。从幼儿园开始,他就对数学有着莫大的兴趣。小学四年级时,年仅9岁的焦羡琪参加了郑州中学初中部的创新班考试,并顺利通过。“就知识水平来说,他当时的水平读初中完全没问题。但年纪这么小,会不会不适应?我们学校也有过很多讨论。”郑州中学副校长耿宝柱介绍,“最终我们认为,让那些能跑的孩子回去继续学走路,也是一种教育不公;给能跑的孩子创造环境,让他们能够跑得更快、更稳,这是我们教育者应该做的。”

2012年2月,一段婴儿打乒乓球的视频在网上大热。视频中一名年仅18个月的英国婴儿坐在乒乓球球案上,一颗一颗地回击父亲从对面打过来的球。该段视频在发布到网上后,短短四天内已经吸引了逾63万次点击。

报导称,在这段时长90秒的视频中,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市的婴儿杰米,正稳稳地坐在正规尺寸的乒乓球桌上,等待着父亲从对面的来球。令人惊叹的是,这个还不会说话的婴儿竟然展现了惊人的回球率。


华裔男孩凯孝虎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华裔男孩凯孝虎8岁时跳级就读东洛杉矶小区学院,9岁便拿到首个副学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毕业。这位神童最不喜欢的,是被外界叫成“天才”。


8岁计算机神童威廉斯来自伯明翰厄丁顿,两岁咿咿学语时已开始使用计算机,玩网上游戏。

8岁计算机神童威廉斯来自伯明翰厄丁顿,两岁咿咿学语时已开始使用计算机,玩网上游戏。母亲莎拉称,威廉斯当时已不满足于简单的游戏,开始摸索计算机构造,由开关计算机,逐渐无师自通,掌握计算机知识及技术。他5岁时已懂得创立网站,7岁完成ECDL,成就或可媲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

有一次,莎拉在网上搜寻资料时,发现了“欧洲计算机使用执照”(ECDL)的网站。ECDL是国际认可的计算机资格证书,目前获全球148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威廉斯却在不足6岁时已通过例题,证明自己有能力参加测试。威廉斯6岁时首次参加ECDL测试,7岁时已成功通过全部7项测试,成为全球考取ECDL的最年轻的人士之一。


英9岁神童画作受追捧 卖画挣15万镑为家人买房

据外媒报导,英国9岁男孩基隆·威廉森被誉为“小莫奈”,2010年7月,他的33幅画作在短短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最终卖出15万英镑(约152万人民币)的高价,他已用这笔钱给父母在家乡诺福克买了一套新房。  美国一名4岁音乐神童,指挥一队交响乐团演奏,人虽年幼却充分掌握名曲节拍,用身体语言带领演奏,技惊四座。

美国一名4岁音乐神童,指挥一队交响乐团演奏,人虽年幼却充分掌握名曲节拍,用身体语言带领演奏,技惊四座。

强纳生(Jonathan Okensiuk)钟爱古典音乐,妈妈说他19个月大时首次看到管弦乐团演奏,以后“不管手边有什么,都拿来当成小提琴玩”。父母让他学拉小提琴,钱德勒交响乐团更义务教他做指挥。一年前,强纳生穿上燕尾服登上指挥台,带领近30名比他最少大20岁的音乐家,演奏《电闪雷鸣波尔卡》(Thunder and Lightning Polka)。

强纳生节奏感十足,绝非乱指。他右手拿着指挥棒,主导乐曲节奏;左手指示团员适时凸出主旋律,奏到激荡处更摇头晃脑,赢尽掌声。他的表演短片在网络上点击率直逼700万。

强纳生年纪更小时,在家听CD模拟指挥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他的动作随旋律改变,在半秒间由小动作,变成激动的大动作,最后更扔掉指挥棒,整个人掉到地上大笑。

 
美国12岁神童智商超过爱因斯坦 挑战相对论

据外媒报导,在美国有一名12岁的小男孩,他的智商比爱因斯坦还高,达170。目前,他正在印第安那大学学习,导师们正安排他攻读博士学位。

这名“神童”名叫雅各布·巴内特。他在一个星期里教自己学会了微积分、代数和几何等学科,还经常辅导自己的大学同学。现在,他开始着手挑战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他将其命名为“爱因斯坦相对论扩展版”。

他的母亲克里斯汀弄不清儿子到底是天才还是在胡说,于是将雅各布的学说录像寄给了普林斯顿附近的高等研究院。研究院的天体物理学家斯科特。特里梅证实了其真实性。他在给雅各布一家的邮件里写道:“他研究的理论中,包含有几个最深奥的天体物理学和理论物理学难题。任何解决这些问题的人,都会得到诺贝尔奖。”克里斯汀对媒体表示,雅各布的学识一定不是遗传于自己,因为“我的数学不及格”。不单是克里斯汀,雅各布的家人数学都不好。他就曾抱怨说:“我每次和家里人讨论数学,他们就茫然地看着我。”

报导称,雅各布患有亚斯伯格综合征和轻微的自闭症,一直到2岁才说话。他的父母为此很担心。直到他长大后,他们才知道儿子的天分。雅各布3岁就开始玩5000片的拼图游戏,甚至研究了州公路地图,记得每一条高速路。8岁时,他从中学毕业,参加了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的天体物理学高级班。他的同学至少都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但只要他们遇到了问题,都会来找雅各布。他的教授罗斯说,雅各布会经常在课间来找自己,问很多更详细的问题。

不过,天才总会付出一些“代价”。雅各布的父母说,他晚上很难睡好,脑海里总是出现数字。现在,他把这些时间都用来研究相对论。


英7岁飞镖神童击败世界冠军 被誉“明日之星”

绰号“原子”的7岁英国神童拿单虽然年纪小小,但已成功挑战多位著名飞镖高手,当中更包括世界冠军级人马,被誉为“飞镖界的明日之星”。

拿单2岁开始玩飞镖,3岁便可3镖齐中红心,首次取得满分。现在他每次跟父亲进行3小时练习,仍经常取得满分。他5岁时参加6至12岁组别比赛,虽然他未达规定年龄,但仍打败所有参加者首次夺得飞镖冠军。各路高手听闻拿单技术超卓,都愿意接受他的挑战,跟他一较高下。其手下败将就包括5届世界冠军布里斯托和应届世界冠军刘易斯等高手。

2008年1月,拿单“击败”了世界冠军。这场一对一PK在世锦赛选手休息室进行,拿单的对手是个性“飞镖之王”、BBC飞镖节目评论员博比·乔治。比赛是一镖定胜负,用了拿单随身带的一副飞镖盘,放在椅子上进行。拿单先投,一下命中红心,而“飞镖之王”随后没能命中。“太不可思议了,所有选手都停下来看了比赛,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拿单的爸爸詹姆斯说。


英国7岁数学神童成财政大臣最年轻顾问

英国7岁神童奥斯卡·塞尔成为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最年轻的一位顾问,就英国的财政事务提出了一系列颇有见地的意见,展现了自己在财政事务方面的天赋。

奥斯卡的母亲告诉记者,他在2岁时就对数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是这位小顾问并不想从政,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发明家,设计出不需要燃料的汽车。


6岁“神童”创作冒险小说 签23本图书出版合同

据英国媒体报导,英国德比市斯潘顿镇6岁男童里奥·亨特已经在美国出版了一本生动有趣的虚构故事书。

据悉,里奥是在5岁那年写下一本名叫《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的故事书的,这本带有插图的图书讲述了一个名叫里亚姆的小男孩和他的宠物犬亨利的虚构冒险故事。不可思议的是,美国“战略图书出版公司”认为6岁的里奥拥有不可估量的写作潜力,不仅为里奥出版了“处女作”,并且还一口气与他签下了另外23本图书的出版合同。


英国2岁“神童”智商超160堪比霍金

据外媒报导,当大多数2岁的小朋友仍在缠着爸爸妈妈要抱时,英国2岁小神童奥斯卡·瑞格雷就已经对古罗马时期的历史瞭如指掌。奥斯卡智商超出160,堪比爱因斯坦。在2岁5个月零11天的时候,奥斯卡被全球高智商人士俱乐部——“门萨国际”接纳为会员。

奥斯卡的父亲乔透露,奥斯卡4个月时就自己挑衣服穿,9个月开始说话,一岁半就能背诵字母表。2岁时,他已经掌握了数千个词语,而大多数2岁的孩子只能掌握约50个词语。奥斯卡好奇心非常强,年仅2岁的他表现出极高的音乐天赋。当他坐在汽车后座上沉浸在音乐中时,他会一边打拍子一边告诉父母正在播放的音乐是由哪几种乐器演奏的。


美国两龄童打台球“一杆清台” 站在椅子上才够到球桌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纽约一名两岁幼童虽然站在椅子上才可以够到台球桌,却已是技艺不凡的台球高手,享有“台球神童”的美誉。

虽然他还没有台球桌高,奥克尔却是一位享誉全美的“台球神童”。他每天花两三个小时练球,并且始终保持神情专注、精神亢奋,丝毫没有厌倦或者疲惫的样子。他最喜欢玩的是8球花式台球,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杆清光8号球的超人实力。目前,基思已是美国台球协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会员,被誉为“台球界的老虎伍兹”。


8岁男孩成伊拉克最年轻摄影师 曾获多个奖项

据外媒报导,8岁的伊拉克男孩哈希姆是个摄影天才,他每天拿着相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街道里穿梭拍照,把战争以外伊拉克人的生活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出来。

哈希姆自4岁起就模仿摄影师父亲,靠挂在脖子上的一部相机,每天花数小时拍摄照片。照片中记录的内容包括摩天轮、瀑布、日落、一名男子在书店蹲下看书等等,与人们印象中有着众多美军、残垣断壁和血腥场面的伊拉克产生了强烈对比。哈希姆的作品非常成功,他已赢得数个奖项,包括伊拉克社会摄影奖。


5岁女孩一脚撂倒1.8米壮汉

2009年10月,场地的一边,站着身高1米80的记者大卫·洛威;另一边站着身高不到1米、只有5岁的印度女孩瓦尔莎·维诺德。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瓦尔莎迈开脚步全力往前冲,然后飞身跃起,一脚踢中对方的下巴。啪,洛威应声倒地……要知道,瓦尔莎两岁就拜老爸为师开始学习空手道,5岁通过了黑带资格认证考试,把世界纪录一下子“提前了两岁”,成为了最年轻的空手道黑带。

博主短评

神童,自然属于特殊人群,大都是唯一性且不可复制性。既然是神童,先天自身条件与后天的培养同等重要。

纵观中外各类神童,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国内神童大都以低龄上大学为重要甚至唯一的标准;反观国外的神童,没看出有几个是因为学习好或考试成绩突出而入围的,他们的“神”更多涉及到多个领域:音乐、绘画、体育、计算机甚至摄影等方面,看起来甚至有点另类。

由此也可看出,缘于国情和特色,中西文化的不同体现在多个方面,而中外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上同样也存在巨大差异;国内的“唯分数论”在神童这个群体里同样得到体现,国外孩子们的兴趣点和突出方向却多元化和迥异得多。

向这些中外神童们致敬!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