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准死!世上4个严禁死亡之地(组图)

发表:2013-09-0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2日讯】死亡是一个自然、也难以控制的生命阶段,但你知道世界上在某些地方过世居然是“犯法”的!由于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原因,世界上曾经有过数个“禁止死亡之地”,例如公元五世纪时希腊的提洛岛(Delos)就是其中之一,而现代则有下列四个地方:

1.日本严岛

基于“神道”信仰,严岛(宫岛)被视为日本的神圣之地,人们竭尽所能保持这里的纯净,因此神社师父极力避免岛上任何死亡事件发生。自从1878年以来,严岛神社周围没有人死亡或者出生,即将生产的孕妇及衰老的病人都不准靠近。

严岛位于濑户内海广岛湾西南部的岛屿,靠近广岛市,岛上唯一一次战争为1555年的“严岛合战”,事后胜利方将所有尸体运回本岛,并对整座岛进行“清洁”,将血污洗去、染血的土壤挖除。

2.挪威朗伊尔城

朗伊尔城(Longyearbyen)是挪威属地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的最大岛,城里居民约1800人。朗伊尔城禁止死亡的原因并非是宗教因素,而是因为这里实在太冷了,尸体掩埋后被冻僵,数百年都不会腐化。岛上只有一个小小墓园,70年前就已不再接受死人了;科学家从当地尸体取下一小块组织,竟还发现1917年的病毒存活。

3.意大利法西诺迪马希柯镇

法西诺迪马希柯(FalcianodelMassico)是意大利南部的小镇,由于土地实在太小,不足以容纳死者,因此镇长在3月初下令,“镇民禁止在此地结束生命”。据瞭解,自从1964年法西诺迪马希柯划分出行政区后,就一直和临镇争夺公墓;当时的镇长决定修建一处新的墓园,但在建成以前,只能请求镇民“先憋着不要死”。

4.法国莎布杭村

莎布杭村(Sarpourenx)位于法国西南部,风景十分优美。这里本该是安享晚年及埋骨的好地点,但因为法院驳回村里扩建公墓的提议,村长只好下令村民“不得死亡”。不只如此,村长还严厉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死亡的话,一定会有“十分残忍”的刑罚;尽管没有明确的惩罚说明(如鞭尸甚么的),但村民确实不敢随意死去。

来源:新浪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