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叙利亚对伊朗和朝鲜意味着什么?

发表:2013-09-03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国务院 — 奥巴马总统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理由之一是,叙利亚威胁到美国在中东和亚洲的整体利益。美国对叙利亚采取行动,对伊朗和朝鲜意味着什么?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采取行动,其影响远远超出叙利亚。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 “这关系到伊朗是不是会因为我们无所作为而大胆发展核武器,伊朗本身也是化学武器的受害者。这关系到真主党和朝鲜,以及每个跃跃欲试,想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恐怖组织或独裁者,他们将记住,我们制止了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还是全世界袖手旁观,听之任之?”

分析人士迈克•奥汉隆说,对叙利亚采取行动不仅是给阿萨德总统一次教训,而且也显示了奥巴马总统在伊朗和朝鲜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布鲁金斯研究所迈克•奥汉隆说: “也许用几十枚巡航导弹,进行1到2天的打击就可以达到直接目的,重振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慑力,希望让伊朗和朝鲜这样的国家,在谋求或者考虑实现核野心的时候,意识到奥巴马总统设定的红线是算数的。”

自从将近5年前国际谈判陷入僵局后,朝鲜已经进行了3次核子试验,和一系列远端导弹发射。分析人士迈克•奥斯林说,现在对大马士革采取行动不能忽视平壤。

奥斯林说:“目前叙利亚问题非常严重,我们同时应该关注朝鲜,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叙利亚,他们可能会出其不意地干出什么事来。”

叙利亚军队反败为胜。早些时候,反阿萨德武装在伊朗和伊朗支援的黎巴嫩武装组织真主党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战果。

卡托研究所道格•班多说,奥巴马总统想利用叙利亚向伊朗发出警告,不一定会奏效。

班多说: “在某种程度上伊朗感到孤立和威胁,很可能会更加谋求拥有核武器。”

班多表示,攻击叙利亚可能会让伊朗进一步认为,有必要获得核威慑。
班多说: “很多人希望,制服叙利亚,就会削弱伊朗,在某种程度上是会这样,可是这不一定会帮助你达到更远大的目标,也就是鼓励伊朗不要处处设防,鼓励伊朗加入国际社会,放弃核野心。”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还威胁到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同盟。

克里国务卿说: “这个问题影响到以色列,影响到我们的亲密盟友约旦、土耳其和黎巴嫩,这些国家离开大马士革只有一箭之隔。”

以色列部署了导弹,防御叙利亚可能发起的进攻,可是班铎说,对阿萨德总统来说,攻击以色列太冒险了。

班多说: “叙利亚政府明白,以色列军力很强,现在叙利亚正在为了政府的生存而交战,无法和以色列开辟第二个战场。

班多说,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获胜,是对以色列更大的威胁,他说,因为那些四分五裂的派别更加难以控制包括化学武器在内的军火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