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管家”吴兵被查(图)

发表:2013-09-05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普遍称吴兵为周永康“管家”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中国两家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星期三首次报道,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大管家”之称、与周永康之子周斌是“铁哥们”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吴兵失踪一个多月,目前在接受当局调查。有分析说,在周永康多名亲信相继落马遭调查之际,有关吴兵的消息近日曝光显露玄机,印证向周永康“开刀”的时机越来越近。


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9月4日报道,经多个消息人士称,现年50岁、在香港设立两家公司并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吴兵,今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带走,目前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据信正在接受调查。

在四川拥有规模很大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吴兵还在北京注册一家投资公司,从事影视投资。香港媒体报道说,吴兵多次改名换姓,用过吴永富、李若尘等名字,被怀疑“还有一些隐性生意”。

这两家媒体的报道证实了海外网站博讯网8月2日的相关独家报道。博讯网另外的报道还说,吴兵被关押在北戴河的一处别墅,并且交待低价收购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股份的案情。博讯还说,吴兵涉嫌为周永康家族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

财新网和经济观察报的报道引发香港媒体广泛关注,尤其是财新传媒的总编辑胡舒立据信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道。

中国政治观察人士、专栏作家陈子明星期四向美国之音表示,从周永康的亲信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相继落马、中石油4高层被查,到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吴兵被调查,都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在步步逼近。

他说:“我认为是这样的,已经从他的属下倒他儿子的商业密友,或者说是管家,应该说是一步一步向他逼近了。”

路透社星期三援引不同消息来源报道说,周永康目前还不是调查对象,而是协助当局调查,而且即使高层真要对周永康采取行动,也将会在11月的18届3中全会以后。

陈子明表示,处理周永康是时间早晚的事情,主要取决于调查的进展。

他说:“触及到他是必然的,但是时间上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有可能在3中全会前,也有可能在3中全会以后,看调查顺利不顺利吧。要分几步走的,材料还要在充分以后才先宣布党内的处分,然后再转交给司法处理。”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资深媒体人高瑜表示,所有的证据和迹象都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到周永康那去了,不过要真的动他还需要时间,高层也需要相当的魄力,而周永康案对党内的震撼也将是巨大的。

原标题:中国媒体报道周永康“大管家”被查显露玄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