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法官道歉!昔日独裁下抛弃捍卫人权(图)

发表:2013-09-06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诺契在1973年到1990年间在智利实施独裁统治,曾经杀害3千多人。图为智利行动艺术家于2012年在街头上演抗议当年独裁政权者遭受凌虐的行动剧。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下周四(9月11日)是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契(Augusto Pinochet)推翻民主政权,实施强人统治的40周年。智利全国司法官协会在前(4)日发表声明,代表该国全体法官为当年抛弃捍卫基本人权的角色而道歉。

皮诺契在1973年到1990年间在智利实施独裁统治,曾经杀害3千多人。

智利全国司法官协会在声明中表示,该协会的会员,特别是最高法院的法官们,在国家滥权之际未能履行捍卫被害者的责任。为此,要向受害者及智利社会乞求原谅。

智利全国司法官协会承认,法官们当年可以而且也应该要做更多事,来保护那些遭受独裁统治逼迫者的权利。然而,法官们却漠视那些恳请他们介入者的呼求。

昔日因亲人被智利独裁政权搞得失踪或迳予杀害而请求法庭协助,却遭法庭拒绝的案子超过5千多件。

智利当前的中间偏左政府将正式纪念皮诺契军事政变的日子。现任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上个月曾表示,1973年9月11日是“1个历史事实”,其40周年纪念日是“反省”的时刻。

智利独立民主联盟(the Independent Democratic Union)前总裁拉腊因(Hernán Larraín)不久前也曾为该党昔日的行径出面道歉。该党创始人古斯曼(Jaime Guzmán)是皮诺契的盟友。

原标题:智利法官道歉!昔日独裁下抛弃捍卫人权角色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