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大突撤江名句 江泽民政治笑话多(组图)

发表:2013-09-07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北大突撤江名句 江泽民政治笑话多 / 德国之声

中国媒体《北京晚报》昨日报道,近日北大在校园内悬挂多幅网络热词书法作品,其中包括江泽民早年间的名句“图样 图森破”,至昨日校方悄然撤下这些书法。

9月5日的《北京晚报》报道,新学期即将开始,北大校园打破严肃的校园气氛,在该校第二教学楼的墙壁上,悬挂了多幅书法作品。其中还有四幅一直火爆网络的热词内容的书法作品,"喜大普奔" (网友创下的"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 奔走相告"多词组合的缩写)、"萌"、"亲"等内容。

其中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创下的名句"图样 图森破"(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被网友拍照上传后再次笑翻网络。这句明显带有调侃意味的名句,早已红遍网络。与之经常并列出现的还有"上台拿衣服"(英文sometimes naive),最早来自于2000年,时值前香港特首董建华访问北京并在中南海与江泽民会面,在场的香港记者向江泽民提问是否支持董建华的问题时,江泽民突然起身指责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提问没有水平,且连用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嘲讽记者。

香港媒体随后集体反呛江泽民,将江怒骂记者全部内容刊登于媒体,并谴责其"心虚与傲慢",而网友恶搞成中文的"图样、图森破、上台拿衣服"也成为江泽民标签式名句,在中国大陆百度搜索该句,显示"此条目含有一定的政治因素,或其它不中立或极端内容,可能对读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影响的内容。"

此四幅书法作品自悬挂后,经该校学生上传至网络再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观看,至9月4日,北大突然撤下四幅网络用语内容的书法作品,校方一工作人员称"可能怕记者过来,太敏感了",网友从夸赞北大"兼容并包"立时变为感叹北大惧于权力的妥协。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姚监复:江泽民政治笑话多

"江泽民政治笑话多"

中国学者、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曾出版《政治笑话集》,因此对中国政治人物相关的民间笑话等颇多研究。他向德国之声介绍,在中共历届领导人中,江泽民、李鹏的笑话是最多的,针对李鹏的多是嘲讽其愚蠢的内容,如在黄河小浪底大坝开工时,李曾将其读成:"黄河小,浪底大,坝开工",至今仍为笑谈。

而针对江泽民的笑话则政治性更强一些,笑话之外还有和江泽民有关的漫画及国外媒体在诸多中共会议及其它重大场合捕捉到的江泽民丑态照片等,如在1996年江泽民访问西班牙时,当江泽民准备与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起检阅禁卫军时,突然拿出一把梳子在国王面前梳理头发。在欢迎国宴上,江泽民坐在王后右侧,再次在摄影机镜头前梳头。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日报》和其它许多报纸以头版头条刊出新闻图片:《卡洛斯国王看江泽民梳头》。

姚监复认为媒体报道更加刻画了江的形象,而民众多年间也不断加工着这些形象,公众借助戏谑的方式嘲讽江泽民的执政,同时也是在表达对中共执政的一种不满情绪。


江泽民政治笑话多 / 网络图片

江泽民失态怒骂香港记者 / 网络图片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