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名人李开复患淋巴癌惹关注(图)

发表:2013-09-07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美国谷歌公司大中华地区总裁、美籍华裔企业家李开复在新浪微博上透露自己罹患癌症。(李开复新浪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原美国谷歌公司大中华地区总裁、美籍华裔企业家李开复是中国网络上的一位名人,拥有粉丝五千多万。9月5号,李开复在新浪微博上透露自己罹患癌症,引来众多粉丝的同情。

原美国谷歌公司大中华地区总裁李开复离开谷歌公司后,在北京自创企业“创新工场”,自己担任该企业的董事长和CEO。9月5号,李开复在新浪微博中说,世事无常,生命有限。原来,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这条微博在不到一天之内的时间里引来网友评论18万多条,多数人对他身患绝症表示同情。之后,李开复再发微博表示,看到评论里这么多网友的问候和关心,真的很感动!我一直相信:每个人在病痛面前的姿态和选择决定了其未来精神世界的质量。虽然淋巴癌听起来并不乐观,也让家人和朋友们很担心。但生活就是这样:往往来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应坦然面对。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会选择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起伏。李开复的这条微博很快又引来网友评论19万多条。湖北一位网友也在微博上关注了李开复,是他的粉丝。这位网友说:

“多数人对李开复比较同情,因为他比较关注中国的民主进程。”

中国最近两个多星期以来开始打击网络谣言活动。8月20号,北京知名的网络营销人士秦火火等人首先被刑拘。中国官方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在报道这一新闻时,提到网络谣言被一些网络大V转发,配的画面是一个新浪微博帐号的页面。这个画面虽然只显示李开复微博帐号头像照片的一部分,但网友不难认出这是李开复的微博帐号。随着薛蛮子等网络名人的相继被捕,下一个将被整肃的是谁,这样的问题一直引人担心。没想到,李开复突然透露自己得淋巴癌的消息,更加引来很多网友的唏嘘慨叹。谈到对中国打击网络谣言活动的看法,湖北这位网友表示,这肯定很不正常:

“谣言止于智者。只有心虚的人,才怕谣言。”

最近两三年以来,中国网络微博舆论特别活跃。一些大胆敢言、热心关注民生问题的明星和企业家赢得百万、千万的粉丝,被称为网络大V,影响力不可低估。就职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IT专家章天亮先生谈到李开复微博在中国网络舆论中的作用时表示:

“李开复是成功的企业家,很受中国人尊重,特别是在网络上他以这样的身份、接受普世价值,所以很多人对他的言论关注是一个自然的事情。”

章天亮说,其实很多名人、商人在中国的网络微博上发言都是自我设限的,在这种情况下,相对大胆敢言的名人的微博特别受网友的追随:

“很多人并不是看不懂中国的局势,很多人选择了假装看不见,或保持沉默。”

李开复、薛蛮子等网络大V也被称为中国网络的意见领袖。那么,今后中国网络舆论发展会是怎样一个趋势?中国最近打击网络谣言活动是否会起到震慑网友自由发表言论的效果?章天亮先生表示:

“在互联网领域博弈,中共一定是输家。因为互联网本身是具有一定开放性的。”

李开复今年51岁,出生在台湾。李开复在9月6号发表的最新微博中表示,过去给自己的负荷比较重,这种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