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国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发表:2013-09-07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2013年乔治城大学教育和人力市场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2013年美国应届毕业生的整体失业率是7.9%,其中有一半找到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均属“高配”,即那份工作并不要求本科学历。建筑专业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是所有专业中最高的,达12.8%,而专攻小学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其失业率只有5%。

失业率最高的6个大学专业:

  1. 建筑专业: 12.8%

  2. 电影,视频和摄影艺术专业: 11.4%

  3. 商业艺术与平面图像设计专业: 10.5%

  4. 艺术专业: 9.8%

  5. 历史专业: 9.5%

  6. 心理学专业: 9.2%

失业率最低的6个大学专业:

  1. 医疗及卫生服务专业: 3.9%

  2. 小学教育专业: 5%

  3. 农业与自然资源专业: 6.1%

  4. 一般各类的工程专业: 7.0%

  5. 新闻学专业: 7%

  6. 广告与公共关系专业: 7.3%

著名的福布斯杂志也推出了如下的排名,其中的收入中位数以年收入和美元为单位:

就业情况最差的大学专业:

  No. 1: 人类学和考古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10.5%,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28,000)

  No. 2: 电影,视频和摄影艺术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12.9%,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0,000)

  No. 3: 美术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12.6%,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0,000)

  No. 4: 哲学与宗教研究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10.8%,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0,000)

  No. 5: 文科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9.2%,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0,000)

  No. 6: 音乐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s: 9.2%,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0,000)

  No. 7: 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8.3%,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0,000)

  No. 8: 商业艺术和平面图像设计(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11.8%,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2,000)

  No. 9: 历史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10.2%,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2,000)

  No. 10: 英语和语言文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 9.2%,应届毕业生的收入中位数: $32,000)

最高起薪的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1. 计算机工程(硬件)(Computer Engineering Majors),平均起薪为: $70,400

  2. 化工类 (Chemical Engineering Majors),平均起薪为:$66,400

  3. 计算机科学(软件) (Computer Science Majors),平均起薪为:$64,400

  4. 航天/航空工程 (Aerospace/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Majors),平均起薪为: $64,000

  5.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ajors),平均起薪为: $62,900

  6. 电气/电子工程 (Electrical/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ajors),平均起薪为: $62,300

  7.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Majors),平均起薪为: $57,600

  8. 财经类(Finance Majors),平均起薪为: $57,300

  9. 建筑科学 ( Construction Science Majors),平均起薪为: $56,600

  10. 信息科学和系统专业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Systems Majors),平均起薪为: $56,100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