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说:埃及文明始于西元前3000年(图)

发表:2013-09-07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文明的标记是金字塔,但是金字塔算是在埃及文明中期时的产物。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英国的考古小组从地表的变化推算埃及文明开始于距今约5200年的阿赫亚王朝。

小组以分散的耕地如何变化的模式,用电脑和放射性碳检验等方式推算出分散的农地在西元前3100年集合成了阿赫亚王朝。

由牛津大学考古专家带领的小组将研究报告公布在英国皇家科学学会的期刊上。

以往因为没有文字的纪录,因此很难确定埃及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有从古埃及的埋葬地点挖掘出来的陶瓷器的式样来大概估计埃及文明的演变。

但是现在考古学家利用碳14等放射性碳的科学检验方式,检查了古埃及埋葬遗体的毛发、人骨以及植物。

以放射性碳所得的数据搭配电脑模式的演算,现在考古学者可以较为精确地确定文明起始的时间。

过去的看法是埃及先民是在公元前4000年左右的时候开始在尼罗河河畔定居开垦。

但是这次小组所作的研究则认为,埃及先民实际上是从西元前3700年或者是公元前3600年的时候开始在当地开垦。

而大约是在公元前3100年的时候,这个社会已经演变成由一个国王统治的社会、形成了埃及文明中第一个朝代--阿赫亚王朝。

带领这个小组的迪伊博士说,这个演化过程只有几百年的时间,和经过数千年演化才成为王朝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极为不同。

小组还追踪了阿赫亚王朝8个国王、女王在位的时间,但是小组目前尚无法断定在位时间的凖确程度以及王朝是在何时瓦解覆灭的。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