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拉筋操3分钟 3个月瘦10公斤(组图)

发表:2013-09-0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其实你不必这么辛苦,减肥是可以愉快轻松的,日本减肥名医佐藤医师根据过去的减重指导经验,用历年科学数据,独家研发完全符合科学理性的“背部拉筋减肥法”,让你不必禁食,也不用激烈运动,更不必花费任何金钱就能成功瘦身,时间短而且人人可做,在日本已帮助超过2000人成功瘦身!

背部拉筋,为什么就能瘦?

各位听到“背部拉筋”四个字时,脑海里会浮现什么样的动作呢?

是不是会想到因为工作疲劳、久坐时,为了暂时休息、松口气而做的动作,而且会觉得这个姿势很丑?有这种想法的人,现在请你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它。其实,“背部拉筋”是让我们重新找回健康身体的一项重要本能动作。

大家应该都见过,猫或狗睡醒的时候总会前后伸展一下身体。当我们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血液会处于停滞状态,此时肌肉是萎缩的,脊椎也歪了,“背部拉筋”正好可以矫正这些姿势。

人会胖、会生病,90%都是因为自律神经失调所引起。脊椎好比是将人组织相连的公路,重要的神经紧附其上,因驼背导致脊椎弯曲,就会压迫自律神经,引发消化器官不适、便秘、生理痛、易累等症状。背部的肌力变差,“基础代谢量”也会降低,导致体内脂肪不易燃烧。同时,驼背也会让腹部屯积脂肪,慢慢走向肥胖之路。

早午晚只要1分钟,抑制食欲、轻松甩肥腰、减脂肪!

每天“早午晚的三餐前”做背部拉筋操是最理想的模式。饭前做可以让下垂的内脏回归原位,因此能预防过量饮食,另外还能活化交感神经,抑制食欲中枢,降低食欲。

一次深呼吸所需的时间是15秒,早午晚时间各做四次,合计所需时间只有3分钟而己;虽然只有短短的3分钟,却可以提升基础代谢量,让食欲恢复正常。一味禁食的瘦身法只会让基础代谢量降低,导致食欲中枢异常,变成暴饮暴食,最后当然是面临可怕的复胖结果。

早上1分钟:记忆力&体力提升,再也不容易觉得疲累!中午1分钟:抑制食欲,提升基础代谢,远离“贪食脑”晚上1分钟:分泌大量“瘦体素”和“生长激素”,变瘦变年轻!

如果是上班时间,不方便起身运动的时候,也可以坐着帮背部拉筋,伸展上半身也能发挥相同的运动效果。请配合自己的作息安排运动时间。

三招开启瘦身开关 永远健康年轻

第一招、掌心相对背部拉筋操功效:净化排毒、赶走瞌睡虫

“背部拉筋减肥操”有“十指交扣”及“掌心相对”两种动作,搭配不同的呼吸法,请每天早午晚三餐前各做一分钟,你一定会慢慢感受到身体的改变。

1.预备姿势

保持微笑,以愉快的心情开始动作。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往外转约45度,脊椎挺直身体勿前弯,保持自然呼吸预备。

不要驼背。

2.掌心相对,吸一口气

手掌相对,双手慢慢往上举直,十指张开,膝盖不要弯曲,脚跟勿抬起。

脚跟要紧贴地面,不要抬起来。

3.慢慢将气吐尽

此时胸廓是闭合状态,会自然地进行腹式呼吸,头部一边往上仰,身体也略往后仰,一边深深吸一口气至腹部隆起,一次深呼吸约15秒,总共进行4次。

搭配腹式呼吸,一次吸吐约15秒总共做4次

4.放松全身的肌肉

接着将身体左右侧弯稍做停留,再将身体尽量往前弯,伸展并放松背部的肌肉,每次约停留3~5个呼吸。

第二招、坐姿背部拉筋操 功效:矫正骨盆、提振精神、提升免疫力

因工作关系无法起身站立或腿腰肌力较弱的人,也能以坐姿进行背部拉筋,记得每隔二个小时,就随时伸展一下,拉拉背部的筋与肌肉,避免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改善久坐的肩背僵硬及腰痛,下午时动作更能振奋精神。

1.预备姿势

稳稳坐在椅子2/3处,脚跟着地,双脚打开,膝盖朝前,上半身挺直不要驼背,感觉头顶有一条线往上拉,身体往上延伸。

 

身体不要坐太前面,以免动作时不平衡。

2.双手往上伸展

双手十指交扣,手掌心朝上,慢慢将双手往上举,视线往上看,肚子往内缩,专注在胸式呼吸,每次吐吸约15秒,共做4次。

视个人状况增加次数你也可以将双手掌心相对,进行腹部呼吸的背部拉筋,视个人状况可以慢慢增加动作的次数。

第三招、起床背部拉筋操

功效:活络代谢、唤醒细胞、改善便秘

每天早上在眼睛张开的那一瞬间就是背部拉筋的“黄金时间”,请每天早上确实伸展背部,为一天做个美的开始吧

1.眼睛睁开第一件事

早上醒来,不要马上起身,继续躺在被窝里,然后慢慢伸展全身,这时候什么都不要想,想像自己是婴儿,保持放空的心情伸展身体。

2.手脚慢慢延伸

手掌相对,将双手往上举直,手肘内侧紧贴两侧耳朵。双脚慢慢张开,膝盖不能弯曲,慢慢伸展双腿。此时,集中意识地伸展每一根手指和脚趾。请务必让手指尖、脚趾尖都获得伸展。

3.深呼吸15秒

这时候还是躺在床上,进行深呼吸。从鼻子慢慢地大口吸气到腹部,吸气腹部慢慢凸起,吸到最极限后,再由嘴巴慢慢将气吐尽

4.侧躺起身

然后从仰躺姿势变成侧躺,利用手臂力量慢慢从被窝起身。这样的起床动作不会伤害腰部及脊椎,身体也不会有任何负担。

 

总共深呼吸2次一次深呼吸约花15秒时间,动作要慢,大口深呼吸。做两次深呼吸搭配伸懒腰动作,总共只需大约30秒时间。

起床前的小动作,很重要

第一次做这个起床法的人一定会觉得清醒的程度与以往截然不同,因为身体每个角落的细胞全被唤醒了,新陈代谢也活跃了起来,肌肉慢慢苏醒,老旧废物的排泄功能也开始启动。

成功案例:早午晚各做一分钟,三个月瘦10公斤

B小姐(66岁.女性)因交通意外后遗症关系,变成下半身不遂,需要坐轮椅。

B小姐非常爱喝啤酒,每天晚上都要喝一公升的罐装啤酒,这是她的生活乐趣。一喝啤酒,食欲就变旺盛,结果常吃下太多下酒菜。因为这样,短短几年间整个人就像吹气球,变得圆滚滚。B小姐身高160公分,体重82公斤,体脂肪是43%,腰围高达120公分,已经胖到无法翻身了。

挑战背部拉筋三个月后……

B小姐的体重降至72公斤,体脂肪是38%,腰围是102公分,瘦了18公分。再一年后,体重是59公斤,体脂肪28%,腰围是95公分,简直判若两人。B小姐很高兴身体变轻盈了。让我们一起分享她的喜悦。

因为我双腿行动不便,所以医生叫我只要每天早午晚做背部拉筋减肥操。刚开始我很怀疑医生的能力,心想他是不是在敷衍我,之前我试过无数种艰辛的瘦身方法,却从未成功过。只是伸展背部就可以变瘦?我一直觉得医生一定是蒙古大夫,可是他在当地相当出名,被誉为第一把交椅的减重名医,既然这样,那就姑且试试。

长年肩痛奇迹消失了,食欲也变小了

一开始让我觉得有改变的是,做了几次腹式和胸式呼吸后,一整天都觉得身体很温暖,从小就是寒性体质,即使夏天也不能吹冷气,可是,做了背部拉筋操之后,立刻觉得身体暖呼呼,这一点确实让我大感意外。

 

来源:By商业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