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欠债2.6万亿 女商人涉案1788亿(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09-08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又名丁羽心),40岁时结识原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大搞官商勾结、权钱色交易,涉嫌非法经营额1788亿,近期被提起公诉。根据原铁道部的一份定期报告,截至2012年9月末,铁道部总负债达到2.66万亿元。有分析认为,通过上市,在证券市场融资来解决2万亿元巨债,显然不现实。另有评论界人士认为:解决方式是有的,但在现行体制下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8月7日,据多家中共官媒报导,就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又名丁羽心)涉嫌非法经营罪和行贿罪一案,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已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院于今年7月受理此案。目前该案开庭日期还未确定。

丁书苗案情简介

丁书苗,案发前是山西省煤炭进出口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现年58岁。丁书苗20岁时做过小贩卖过鸡蛋,30岁开始搞煤炭运输,40岁时结识刘志军,之后成为火车运输及铁道项目招投标的“中间人”,庞大的高铁建设市场,催生了一批“中间人”。其中,因有刘志军的直接支持,丁书苗成为成长最快的一名,开始步上犯罪快车道。

据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0年间,郑朋、胡斌、甘新云、侯军霞、郭英伙同丁书苗,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方式帮助中标。随后,丁书苗通过铁道部相关人员干预招标,先后帮助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铁十局、十三局、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中标了“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3标段”、“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站前工程8标段”等50多个铁路工程项目,非法经营数额1788亿余元。

丁书苗案与刘志军案的关系

丁书苗案与刘志军案的关系,可从刘志军案的起诉书中得以显示。

刘志军案起诉书称,2007年至2010年间,刘志军为帮助丁书苗推荐的企业中标铁路建设工程项目,非法干预招投标,指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最终使丁书苗推荐的23家企业先后中标50多个铁路工程建设项目。

刘志军接受丁书苗的请托,为丁书苗及其亲属实际控制的公司获得货物运输机会、运作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标、解决企业经营资金款等事项提供帮助,从2008年至2010年,通过让丁书苗为其花钱的方式收受4900万元贿赂。

丁书苗执掌的博宥集团,涉足高铁设备、酒店、影视广告项目,该集团的不少生意,都能看到刘志军幕后操作的身影。2004年至2011年间,刘志军通过运作获取铁路货物运输计划,投资高铁相关产业、中标铁路工程项目等方式,帮助丁书苗及亲属获利39.76亿元。

刘志军也曾交代,他全力帮助丁书苗将企业做大做强,就是要把丁书苗的企业打造成自己仕途的经济基础,让丁书苗在他需要时,用钱为其铺路。为回报刘志军,丁羽心也确实多次拿钱,满足刘志军的权欲和色欲。2003年至2009年间,刘志军先后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与丁书苗出资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

铁路总公司如何偿还2.6万亿巨债 ?

据天府早报- 四川在线报道,铁道部拆分出来的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可能高达4.3万亿元。与此同时,根据铁道部最新一期定期报告,截至2012年9月末,铁道部总负债达到2.66万亿元,其中2.18万亿元为有息负债,约97%为长期借款,这笔超过2万亿欠款目前已确定由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如果按此利率计算,2万亿欠款每年需要支付的利息费用为1310亿元。

据此前公开披露 《铁道部2011年上半年主要财务及经营数据报告》显示,铁道部所属运输企业营业总收入为3525.5亿元,总成本为3473.3亿元,半年利润为42.9亿元。由此可以看出,此前的铁道部一年经营性盈利仅在百亿元左右。要以此前百亿左右的经营性盈利,来承担超过2万亿欠债的还本付息责任,这对新成立的铁路总公司可谓任务艰巨。

目前有分析认为,解决原铁道部超过2万亿元巨债的办法是将债务转成股份,由国家或民间资本购买,并走上市的道路。资本是逐利,没有符合预期的盈利率,民间资本不会当冤大头来给2万亿元巨债买单。通过上市,在证券市场融资来解决2万亿元巨债,显然不现实。A股市场已低迷3年多,目前根本无法承受铁路总公司这样的“超级航母”股。要求伤痕累累的股民再次为国企上市“作贡献”,或会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灾难。

但是,解决的方法还是有的。有评论界人士认为:将所有的前铁道部的贪腐官员及与这些贪腐官员勾结的奸商所获取的全部脏款追缴出来,总数一定会大于2.6万亿欠债。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在中共现有体制下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