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澳洲2013年大选获胜者阿博特(组图)

发表:2013-09-08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图辑:澳大利亚大选 阿博特击败陆克文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


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获得大选胜利后,领导人阿博特与夫人和三个女儿答谢选民。


阿博特说他期待着组成新政府,并希望新政府是一个有能力、值得信赖并且凖备好了的政府。


一名男子跟着阿博特的女儿混上讲台,被保安人员赶下台。


陆克文说,他已经致电给阿博特,祝他好运,并祝他领导的下届政府在巨大挑战面前工作开展顺利。


澳大利亚星期六(9月7日)举行联邦大选,由在野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挑战工党已经维持了六年的执政党地位。


东部的投票站于8时正(格林尼治标凖时间星期五22时)开放,不少投票站出现了等候投票的人潮。


根据澳大利亚法律,任何18岁以上公民都自动成为选民,且必须投票。


陆克文领导的工党前段时间在民意调查中显著领先。但阿博特得到了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报章的大力支持,选前民意支持率再次抛离工党。


BBC:人物:澳洲2013年大选获胜者阿博特


阿博特击败工党领袖、现总理陆克文,获得大选胜利。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导人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击败工党领袖、现总理陆克文,获得大选胜利。

阿博特发表胜选演说,对他的支持者们表示,他将建立一个值得信任、有能力的新政府。在一年时间里,重新填补经济预算的赤字,并阻止亚洲各地前来澳大利亚的移民船只。

阿博特2009年12月成为自由党领袖,上任不久就因言行失当引起外界批评。前工党总理吉拉德更指他对女性有成见。

但是,借着工党残酷内斗,他把自己在许多人眼中的形像从好斗政客改变成侯任领袖。

罗德奖学金

阿博特1957年在英国出生,父母都是澳大利亚人,几年后回到悉尼。

他在悉尼大学获经济学和法学双学士学位。

随后他前往牛津大学主修政治和哲学,并荣获具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

一段时间,他曾进修成为天主教神父,之后离开神学院,到《澳大利亚人报》当记者。

1994年,他在悉尼华令加选区的竞选中当选众议院议员。在前总理霍华德执政期间,他曾任就业部长,卫生和老年事务部长。

2009年,他在与当时的自由党领袖麦肯•腾博的竞争中,以微弱优势当选党领袖。

作为反对党领袖,阿博特出言不逊,得到很多外号,如“拆台托尼”,“全是反对意见、全无领袖才能”和“疯狂僧侣”。

最出色反对党领袖

2010年,吉拉德把陆克文赶下台后举行大选。

阿博特领导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挑战工党,工党失去国会多数。但是吉拉德仍然在几个独立议员的支持下组建了少数政府。

阿博特发誓说,要坚决彻底监督工党执政。

他表示,他绝对不能在成为最佳反对党领袖后却永远无法成为总理。

由于大选后工党内斗仍然不断,更多选民转而支持阿博特。

阿博特支持加强边境管控,低税收和小政府,反对放宽对堕胎、干细胞研究和同性婚姻的管控。

由于女性选民对他没有好感,阿博特被认为有“女性问题”。

前工党总理吉拉德更是直指他是“厌女者”。

他最近引起的争议是他称赞一个女候选人时用了性感字眼而不是她的政治成就。

但是他的支持者强烈否认他歧视女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