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掌握地价主动权

发表:2013-09-08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近日,上海、苏州、杭州三地分别有土地出让。其中,上海徐家汇(10.31, 0.65, 6.73%)中心地块的竞拍价成为了有史以来全国成交总价排名第二的土地。买了地的企业信心满满。那么,房价还会涨吗?土地市场为什么会有新一轮的爆发?热点地区的房价看涨,买房到底该不该出手?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著名财经评论马光远[微博]、张鸿共同评论。

长三角一天惊现三个地王

新鸿基217亿元拿地,上海徐家汇地块再创年内竞价新高。徐家汇中心地块位于上海成熟商圈徐家汇核心地带,紧临港汇广场,起拍价175亿元。经过178轮竞价后,香港新鸿基地产以217.7亿元的价格,摘得徐家汇中心地块,创造了上海土地总价的新高。

在上海新地王诞生之后,杭州的华家池地块以136.73亿元成为当地新的总价地王。而苏州的金鸡湖地王则以15150元/平方米的价格刷新当地楼面价纪录,长三角一天就拍出了三个地王。

而在9月4日的北京,一块位于东三环的农展馆地块,竞拍经过了69轮的激烈举牌竞争以后,最后开发商融创中国以21亿元的土地价格和27.8万平方米的医院建设面积夺得了农展馆地块。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将来建设的豪宅产品,建成的成本价会在每平方米10万元左右,而售价恐怕会达到15万元。

李嘉诚逆势甩卖多地物业

近来,在北京、广州、南京等城市频频出现日光盘。对于房价飙涨态势,一方面有人看多,一方面有人看空。

华人首富李嘉诚在近期逆势而动。8月29日,李嘉诚旗下公司长实、和黄将各自持有的广州西城都会广场各50%股权出手,总交易金额达到30.3亿港元。万科掌舵人王石,在微博上提醒,“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编者注:应为广州)、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马光远在节目中表示,放出地王的主动权在地方政府手里,张鸿也表示,地王其实是地方政府放出来的,后者在卖地中获益特别大。他认为,开发商会通过地王去判断地方政府的想法,地王的出现将拉抬开发商和二手房卖主的定价预期。但马光远同时也强调,在“热闹繁华喧嚣的下面,你一定要看到暗流汹涌,而且暗流的调子越来越多”,他说,以前只是有人看空,现在有些大牛已经开始做空,他表示很认可王石的提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