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检举新华社造谣 呼吁受害媒体索赔

发表:2013-09-08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大陆两大官媒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今天齐摆乌龙,错报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是土耳其伊斯坦堡。地方媒体抱怨改版重印,损失惨重,更有人向北京公安局检举官媒造谣,呼吁受害媒体索赔。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长沙晚报社副总编辑的使用者“Obanews”发文称,新华社搞乌龙害苦全国报纸,“长晚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他还说,新华社该给客户一个说法并反思。

截至发稿,长沙晚报副总编辑个人微博页面已不见上午这则发文。

长沙晚报今天两个不同版本的内容已流入市面。根据微博上的照片显示,同样头版版面,一份是“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堡)获2020年夏季奥运主办权”;另一份为正确的“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主办权”。

官媒摆乌龙,大陆媒体圈也趁机热烈地讨论,同属中央媒体体系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也发文指,央视直播申奥时称“东京遭淘汰”,致都市报系损失惨重。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建设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洪峰更向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检举,新华社和央视报导谣言。他说,每天见官方逮捕公民传谣,“官谣肆虐却不见警力”,“扛人间正道大旗,实无公正公平,即邪道也。”

遇重大讯息,大陆各媒体得照规定得依新华社发稿内容为主;使用新华社社稿需付费也行之多年。张洪峰指,新华社提供有问题产品,致客户损失,依法可索赔。

不过,也有人为两大官媒缓颊指,谣言和错误报导是两回事,央视和新华社该“提升记者英语水平”。

据新华社发稿系统资料,今天共连续发出3则关于奥运申办城市结果的新闻快讯。

新华社凌晨3时5分的内容为:“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堡)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3时35分发出:“马德里首轮投票遭淘汰。伊斯坦布尔和东京进入第二轮投票,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4时35分发出:“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随后,新华社于5时35分及9时25分分别发出简讯及详讯,介绍东京申奥成功的投票过程。

原标题:陆媒怨新华社错报 可索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