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腰间肉 8种“腰瘦”食物

作者:罗诗桦/编译 发表:2013-09-0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9日讯】行政人员、工程师、教师以及资讯工程师等需要长时间坐着的职业类别,因久坐不动、常吃外食等习惯而逐渐造成腹部堆积一圈肥肉,特别是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腹部肥胖比率远超过男性,不仅会影响身体代谢功能,还会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根据国外“LIVESTRONG”健康资讯网站报导,8种食物能帮助保持腰部线条,避免游泳圈的形成。

腹部脂肪堆积的原因不外乎是平日长时间坐着,加上坐姿不良进而影响身体代谢,缺乏运动的情况下,又爱喝冷饮、甜食、冰品,如果再加上有吃消夜的习惯,那更是会让肠胃吸收不良、让脂肪渐渐在腰腹成形。

1.鸡胸肉:曾研究过减肥瘦身食谱的人应该对鸡胸肉不陌生,由于它是高蛋白质、又最少脂肪的部位,怕摄取到高油肉类,又想补充蛋白质,就可以吃鸡胸肉,还能增加身体新陈代谢、保持肌肉。

2.罐装鲔鱼:鲔鱼跟鸡胸肉一样都是低脂高蛋白的肉类,补充肉类的同时不必担心吃进过多脂肪热量。

3.豆腐:由于同样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不少人会选择用豆腐取代肉类做为主要蛋白质来源,加上他低热量、又能提供饱足感,因此不会让身体累积多余脂肪。

4.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含丰富纤维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减少肠胃负担,因此也可以避免腹部堆积赘肉。

5.水果:天然果糖的甜份可以抑制住你想吃甜食的渴望,练习以水果取代高糖份的点心、零食,甚至含糖冷饮,减少了甜食的摄取,就少了一个让小腹跑出来的可能原因!

6.番薯:有丰富维生素A、C,同时也是淀粉主食来源,它不但易有饱足感,也可以延缓血糖上升速度、不容易饿,也不容易储存脂肪在体内。

7.燕麦:高膳食纤维的燕麦片是增加饱足感的优质食物,且能帮助降低血糖指数、胰岛素,不但有助于抑制食欲,也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此外,燕麦片也有帮助皮肤代谢、消除痘痘的功效。

8.橄榄油:可加在沙拉、料理中的橄榄油,有丰富的omega-6、omega-3脂肪酸及维生素E,优质油类可以延长消化时间、减少吃太多的机会。

这些食物虽然并非直接性地帮助身体局部燃脂,但都是有助于肠胃消化、延长饱腹感的食物,可以间接减少摄取高油脂、热量的食物。高纤成份也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减少慢性病机会。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