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制定“量身定做式”遏制战略应对朝核

发表:2013-09-09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9日讯】据悉,韩美两国正在协商的应对北韩核威胁的“量身定做式”遏制战略已进入完成阶段,下月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防长会谈(SCM)上将签署该档。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8日表示:“韩美两国在过去的10多个月里共同研究了在非常时期阻止北韩使用核武器的‘量身定做式’遏制战略,并在上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UFG) 军演中进行了试验,目前已经进入完成阶段。”该遏制战略从北韩进行核威胁后出现使用核武器迹象开始到实际使用共分为3个阶段,两国则根据该3个阶段采取政治、外交、军事应对方案。

除此前美国一直宣称的“提供核保护伞”以外,还包括拦截北韩弹道导弹等的导弹防御、对北韩核设施等的精确打击计划。据悉,还包括在面临北韩即将发射搭载核弹头的导弹等紧急情况时,利用韩军射程为300至800公里的弹道导弹和射程达500至1500公里以上的巡航导弹、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和B-2隐形轰炸机等先发制人的方案。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核保护伞’还比较抽象,韩方并不知道具体的实行计划。而‘量身定做式’遏制战略是韩美两国首次共同制定的接近韩美作战计划的可行的核遏制战略,因此具有象征性意义。”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