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中共在2020东京奥运的笑话(组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3-09-10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56年后再次赢得奥运举办权


中央电视台宣布在报导中一厢情愿地宣布东京在申请2020年奥运会主办国失利,被淘汰出局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日本东京申办2020年的奥运会成功,第一轮日本东京居首,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及西班牙的马德里同票,因而要作附加淘汰投票;党媒中央电视台即时在直播片段加入中文说明,指东京已被汹汰出局,投票中伊斯坦堡击败了马德里,党媒新华社把这个附加淘汰投票当成了“决胜局”,即时报导伊斯坦堡夺得了2020年奥运的主办权,连累《长沙晚报》,因为采用了新华社的“乌龙报导”,几十万份报纸要重印。

网民反问中共近期所谓“严打网络造谣”以及“传递虚假讯息”的运动,质问中共公安部为何不采取行动,去打击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报导假新闻呢?

为何中共的传媒会犯如此低级错误呢?首先,中国长期执行洗脑教育政策,痛恨“小日本”深入民心,因此一见到附加投票,就想当然尔认为是东京出局,然后狂喜的心情就击倒了理智,未经核实就抢先“报喜”;其次,中国人口众多,十三亿中所谓的少数“尖子”的假象,加上一些中共党安排往海外机关工作潜伏为中共服务的高学历传媒人,令人误以为中国传媒已经全面和世界接轨;事实上,追求为党宣传服胜的机关单位,留下的都只是一群没有独立思考的木偶,外文水准之低劣,一再闹出笑话,如把Twitter上假冒美国“叛谍”史诺登的笑话,当作“独家消息”──如美国登月是假冒来报导,令人贻笑大方。

中共传媒既听不懂直播的外文,更没有为申办奥运的程序做功课──1993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中国传媒在第三轮见北京一度领先,误会北京已赢得奥运主办权而欣喜若狂,随后才发现真正胜出者是澳洲雪梨,同一个错误犯上两次,再次证明中共传媒人质素之低落。

更荒谬的是党媒环球时报,在2008年北京奥运时写“奥运政治化,西方将食恶果;五年后的今日社评却双重标准,把东京奥运拉上政治了:“中韩就可以借世界舆论对奥运会的特殊关注,把日本对待二战历史的顽固和嚣张展现给全世界,让全球公众都看看,官方对二战战犯施以重礼的国家,究竟适不适合举办弘扬和平的奥运会。”

万幸有互联网,找出陈年的旧闻,不但可以比较五年前中国传媒以至评论人,如何声嘶力竭,呼吁全世界各国要把政治和体育分开;全球华人更被中共利用,呼吁不要借奥运来迫使中国改善人权喎;加拿大籍的前中国运动员李华华,当年甚至写公开信给加拿大总理呼吁体育和政治要分开;怎么大家今次默不作声,不写信去谴责环球时报了?

究竟体育是不是政治?看看七十年代末的中共文宣,大声疾呼“体育就是政治”,为了和美国联盟对付苏联,中国竟然因为“苏联入侵阿富汗”而杯葛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当年的大公报更谴责香港奥委会坚持“体育与政治分开”;如今2020的东京奥运会,这些五年前大声疾呼要分开体育和政治的中国传媒以及评论人,如何又再施展“变脸”绝技“搬龙门”,由“体育就系政治”变成“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再转回“体育就系政治”?实在令人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