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建私家动物庄园 满院珍稀动物

发表:2013-09-10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这是刚出生的小马仔吗?”“不是,它们都已成年。”日前,在成都近郊一处私家“动物庄园”里,4匹来自英国的设特兰迷你矮马和两头新疆毛驴亲密相处,其中最扯眼球的还有一头从澳洲来的羊驼(俗名草泥马)。院子一旁还有一个大“鸟棚”,不过棚里饲养的不是鸟,而是一大群飞来飞去的“矮脚鸡”(观赏鸡)。

50岁出头的王先生,成都人,他几年前在城东近郊租有一处“农家乐”,后改建成私家“动物园”。先前已有纯种藏獒、德国狼犬和新疆毛驴入住。今年初,又来了这群超级重磅的邻居:从澳大利亚空运来的“草泥马”以及来自英国的设特兰迷你矮马

“我从小喜爱小动物。”王先生说,宠物早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曾今有过饲养猫、狗、鱼、鸟等多种宠物的经历。“如今有这个条件可以玩上‘洋宠物’了。

8月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受邀来到王的私家“动物庄园”,看到300多平米的院子四周全用铁栏围着,“连体别墅”整齐排开……“啰啰啰,开饭了……”两位饲养员端着盆子正张罗着宠物们的午餐。听到呼唤,驴子、矮马、羊驼纷纷从它们的单间鱼贯而出。

“设特兰矮马,浓缩的都是精华!”王先生介绍,园内的4匹矮马身高约80厘米,平均年龄三四岁,都已成年,不会再长高了。

“这些有着纯正设特兰血统的矮马均来自欧洲。”王先生说,设特兰矮马起源于英国苏格兰东北部设特兰岛,是世界最知名的矮马品种,“因血统高贵,售价在10万元至12万元不等。”王先生说,这些性格温顺的矮马很快适应了中国的气候,它们尤其喜欢小朋友,任由抚摸、牵引、骑乘。

朋友们听说王先生花了12万元买了一只澳洲羊驼,惊得张大嘴。王先生说,这只羊驼刚满3岁,体型稳定,不会出现越养越庞大的情况。王用网络上最流行的话形容:“呆萌呆萌的。”

王先生认为万物相通,人与动物也能和谐相处,他的“动物庄园”纯属个人喜好,不对外开放参观。

无独有偶。几年前,川师大“长衫教授”李里在幸福梅林将一农家小院改建成“小动物园”。“嘉宾”则是满园的驴子、刺猬、鸡、乌龟等被他称为“生灵”的小动物。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