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水太深 江别墅成薄案趣味看点(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3-09-1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薄熙来被轻罪起诉,罪名只有三桩: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其中,受贿,仅限于商人徐明,他是薄家的财务“管家”;贪污,仅限于大连一项工程,据说是“机密公共项目”;滥用职权,仅限于薄熙来对王立军叛逃前的处理。

论滥用职权,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罗织罪名,刑讯逼供,从重从快,将大批党内政敌、民营企业家、乃至于律师打入大牢。若要追究薄在重庆的滥用职权,人证、物证、事证,可谓俯拾皆是。

当局偏偏不提这些,单提薄熙来对王立军叛逃前的处置。之后,外界才看清楚,这里有名堂。薄在庭审中说出,他是奉上级领导的“六点指示”行事,才炮制出“王立军患严重忧郁症”、实行“休假式治疗”的戏码,导致王随后叛逃。这个“上级领导”,就是周永康。由此将周牵入薄案

联想到“十八大”之后,当局集中查处四川省和中石油高官的贪腐,尤其薄案庭审刚刚结束,就传出中石油大批高官落马,这些人,都是周永康的旧部和亲信,隐约可见对周口袋阵的勒紧。

论贪污,从大连、沈阳到重庆,薄熙来不知有多少机会可以上下其手?任何一项基础工程,捞上一把,对薄而言,都不在话下;尤其在重庆,薄大举没收民营企业家资产,其中,有多少落入薄私人腰包?稍加盘查,便不难水落石出。

当局偏偏不查这些,单单挑出一桩“机密公共项目”,指控薄熙来贪污500万。薄其他不贪,却瞄准从上到下监管严格的机密项目下手,莫非吃错了药?乍听“机密公共项目”,看官都以为,无非是军事、国防、情报、高科技之类,近日由《南华早报》透露,才得知,竟然是江泽民别墅!

薄熙来贪污,不贪别的工程,偏要染指江泽民别墅?莫非吃了豹子胆?此间情节,扑朔迷离。据《南华早报》报导,依照中共内部潜规则,大连市政府为江建别墅,再向中央政府申请补偿,把钱拿回来,当时(2002年),这笔500万的款项,由江泽民亲信、中央办公厅警卫局长由喜贵亲自拨给大连方面。法庭指控,薄熙来将这笔钱私吞。

但薄矢口否认自己贪污。更可能的情形是,当年,薄熙来讨好江泽民,主动提出为江在大连兴建别墅;江感动,有意回报薄,将中央政府的拨款,变作对薄的个人奖赏,授意薄自己留下。如此一来,国家就损失了两个500万,第一个500万,由大连市出资,为江修建别墅,等于落为江的私产;第二个500万,由中央政府拨出,却落入薄熙来的口袋。国家公款,经由江泽民私相授受,化于无形。说薄熙来贪污,其实,江泽民贪污在先,难怪薄熙来不服!

如今,回头来看薄熙来庭审,就颇耐人寻味。原定开庭两天,延长为五天;当局尽可能让薄自我辩护,并以“微博直播”的名义,不时散发消息。一个滥用职权罪名,将周永康牵入其中;一个贪污罪名,将江泽民扯入其间。看似无意,实有深意。主办薄案的中共当权者,用心不浅。

观中共权力斗争,中南海水有多深,非一般人所能目测;权斗技术有多复杂多高超,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总书记习近平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正上演绝妙好戏。其中,王岐山以足智多谋著称。围绕薄案的谋篇布局,看似王的大手笔。

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薄熙来的三桩罪中,就有两桩,牵涉大人物,由此,露出主办人精心挑选的痕迹。作为香港最权威的英文大报,《南华早报》,自有其可靠的消息来源。薄案庭审后,《南华早报》先是爆出,对四川省和中石油的查处,逼近周永康;随后又爆出,薄熙来贪污500万,来自江泽民别墅。不言而喻《南华早报》的消息来源,出自中南海。故意对外放风,原本就中南海权斗大法中的绝招之一。

把江泽民别墅扯进薄案,一箭双雕。其一,让外界窥知,江生活之奢华、奢侈、腐化、腐败,达到何等程度?拿薄对比江,谁比谁更贪?其二,搞臭薄熙来的同时,也搞臭江泽民,那个500万,江与薄,究竟谁能说得清?

到目前为止,习近平、王岐山等人目的,并非真反腐或改变政治路线,仅在于巩固权位。针对周永康,或软禁或法办;但针对江泽民,则不同。习近平之意,无非是对江施压,让他放手,不得再干政。此举,犹如逼宫,逼太上皇退出权力中心。

中国历史上,皇太子逼宫皇帝、新皇逼宫太上皇的例子,屡见不鲜。战国时的赵国,赵惠文王将自己的父亲,即退位的赵武灵王围困沙丘,活活饿死;唐朝初,皇子李世民拥兵自重,逼宫父亲,即唐高祖李渊,让后者被迫禅位。父子之间,尚且如此,何况异姓传承?

观今日北京朝政,虽然,习近平继位,由江泽民推举,但江、习之间,并非君臣,更非父子;江已退位于两朝前,却仍屡屡干政,令习不悦;为掌握实权,习近平以逼宫手段,逼退江泽民,理所当然。薄案演绎至今,这是很有趣味的看点之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