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新发现!70年份的巨大地下水源(图)

发表:2013-09-12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日发表,饱受严重干旱所苦的肯亚北部图尔卡纳(Turkana)地方,发现了巨大的地下水源。图片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日发表,饱受严重干旱所苦的肯亚北部图尔卡纳(Turkana)地方,发现了巨大的地下水源。

根据英国媒体报导,这个地下水源的蓄水总含量,相当于肯亚全国年度水消费量的70年份之多,可能即将完全改变肯亚与水相关的所有事务。

根据日本共同通信社12日报导,这个地下水源是由卫星与雷达调查发现。这个调查工程日本政府也有提供资金协助。预计未来将会朝着水资源的实际活用,作为今后发展研究的目标。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官方网站报导,这项地下水源的发现,是在11日于奈洛比召开的国际水安全会议的开幕式上公布。是由UNESCO领衔的“地下水资源的调查以减缓非洲干旱”(Groundwater Resources Investigation for Drought Mitigation in Africa Programme,GRIDMAP)计划,肯亚政府是合作夥伴,日本政府则提供财务资金上的援助。

这次的调查使用卫星探勘技术,发现了2个含水层(Aquifer):洛提奇皮盆地含水层(Lotikipi Basin Aquifer),以及洛德瓦尔盆地含水层(Lodwar Basin Aquifer)。接着UNESCO实际以钻探的方式确认含水层的存在。但是必须进一步的研究,才能确认水资源的总量与品质。这项科技结合了远端探知技术、地震学与传统的地下水资源的资讯,才能在短时间内在如此大范围内探知并特定地下水资源的所在。

其中,洛提奇皮盆地含水层位于图尔卡纳湖的西部,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永久沙漠湖。洛提奇皮本身就有潜力成为肯亚的战略水资源储备。

洛德瓦尔盆地含水层较小,但也足以成为图尔卡纳县府─洛德瓦尔发展所需的战备储水。

另外还有3处的含水层已经在图尔卡纳的其他地方发现,但尚未以钻探技术确认,而且也必须以其他科技评估。为了加强含水层更精准的评估,以及对于肯亚经济发展的可能贡献,仍须进行更多的研究。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