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眼前的三个关键难题

发表:2013-09-13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3日讯】伍凡:各位听众好,今天这个评论的题目叫做“习近平眼前的三个关键难题”。

第一、中共高层的激烈斗争,第二、他面临意识形态的挑战,第三、经济持续下滑。

薄熙来在庭上全部翻供,对习近平丝毫不卖帐,这就使得中共党内的斗争激化和升级了。习近平把这个反腐败扩大到“石油帮”和“四川帮”,所以一直升级到要审查周永康,这是过去这一周来人们都这样认为的,大概下一个真正的大老虎应该是周永康。并且网上也通过一些大V或知情者,说北戴河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致通过,决定立案要审查周永康。那么周永康就是文化大革命结束之后将近40年来,中共党内最严重的斗争。

那么这样走下去,习近平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和阻力,因为习近平他毕竟不是毛泽东,毛泽东在世的时候进行了10次路线斗争,最后一场路线斗争他也没有赢,他就死了。所以共产党内部斗争,不要以为习近平在斗薄熙来也好、斗周永康也好,下面的结局不知道。因为最近这几天又有相反的消息出来了,因为你查了“石油帮”,那么就一定要牵涉到曾庆红,曾庆红跟周永康是中石化、中石油三桶油的大老板,你查到曾庆红就会牵连到江泽民。所以这一场用反腐败的名义展开的党内斗争,实际上是一场为了权力、为了利益的一场政治斗争,但是它最后的结局还是未知数。

第二个,他所面临的就是意识形态的挑战,谁向他挑战呢?从网路形势来看,就是一批知识份子、大V们、网路作家们,来调侃中共、讽刺中共、批判中共、怒骂中共,并且要普世价值、自由民主、宪政等等。所以中共才提出一个“七不讲”,这个“七不讲”是什么?是触动了中共政权的命脉,在9号文件里边也提到了,这个“七不讲”如果不能坚持住,中共它的政权会丧失掉的。这就是网路上的表现了,但是实际上是什么?是中共政权和中国社会百姓的斗争,这场斗争是共产党对整个社会的斗争。上面讲是党内斗争和内部斗争,第二个斗争是对外面、对社会上的斗争。

第三个要谈的就是经济问题,习近平和李克强本来分工是习近平管政治,李克强管经济,但是由于经济形势不妙,持续下滑、大批的资金外流。所以只能够不断地以虚假的数字来欺骗老百姓、欺骗世界舆论。但是用虚假的数字能不能够阻止经济持续下滑的趋势呢?做不到啊!所以习近平最近他也公开出面谈经济了,他也开始管李克强份内的经济工作,他不得不管,他是总管。所以习近平面临的三大难题正在他的眼前。

那么首先谈中共党内的激烈斗争,从审查、公审薄熙来到现在一年多了。薄熙来事情还没完,网路上一直报导,中共的媒体也报导要开始审查周永康了。周永康要审查从哪里看呢?因为周永康他的亲信和马仔一个个全部落马和双规了。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现任中共中央18大的中央委员、国资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跟周永康有18年的大秘书、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以及周永康家族的财务总管吴兵,都相继被扣、被查办了。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全家逃到美国去了。人们根据这些证据、这些事实就判断中共中央要审查周永康了,这是一方面的意见。可是有另一方面的意见,我下面要谈,可能是相反的。

为什么要抓周永康这只大老虎?

那么为什么要抓周永康这只大老虎?由几个角度来讲,我们首先从习近平反腐败这个角度讲。因为周永康这一派人,“三桶油”这一帮“石油帮”他们贪污的数额太大了。去年在美国华盛顿有一个机构监督全球非法资金流动情况的,叫做“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FI),他们发出来的报告,2000年到2011年这11年中间,中国非法外流的资金高达了3.79兆美金。

仅仅2011年流出去就有6,029亿美元,几乎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而这些资金中间就包括了曾庆红和周永康所控制的“三桶油”,他们里面占相当大的比例,因为他们在海外有很多资产,很多油产、矿产、大楼等等,他们把钱都已经通过“石油帮”的手转移到外国去了。而这笔钱名义上是“三桶油”,实际上都已经成“石油帮”的金库,有的成为他们的私人财产。典型的例子,“三桶油”他们所赚的利润,一分钱都不上交给国家,而当他们认为他们亏本的时候,他们资金周转不灵的时候,就伸手向财政部要钱。这就是所谓的国有企业,这就是“石油帮”所控制的,他们钱都放到外国去了。

这样做,中共党内其它派系非常不满意,认为你们掌握了国家资源,国家的资金也装到帮派里大金库,装在你们的口袋,其它的帮派、其它利益集团非常不满意,所以趁着习近平要打大老虎,他们就鼓动要抓周永康。这是第一个理由。

第二个理由,从政治角度来讲,周永康本人不是太子党,也不是官二代,更不是隔代指定的人物,比如像胡锦涛是隔代指定的;他什么都不是,他是1966年毕业的一个普通大学生,从一个技术员、工人,慢慢经过20年的时间一直爬上当了四川省委书记,当了公安部长,也当了政法委书记。所以这样上去,从政治上、经济上他都一个大暴发户,这一点太子党们很看不惯,并且他和太子党们的关系很不好、很紧张,所以在共党内部来讲,周永康是个怪物。

并且因为他设计要和薄熙来进行篡党夺权,要让薄熙来接他的班,要把习近平大位拱下去。所以共产党内部认为他是非常不稳定的一个内部因素,如果他要掌权的话,那共产党其它帮派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走,我不满意的我就来搞政变,我来搞联合军队、搞武警把他拱掉。再加上周永康手上有150万的武警,有8千亿元(人民币)的维稳经费,所以他有军权、有财产又有政权,所以这个角色在其他共产党的派系看来,第一个不爽;第二个看起来是危险人物,所以从政治上讲应该把他拿下来。

当然了,十八大他当不了政治局常委,正因为这样,所以把他政法委的角色降格了,政法委的书记不能再任政治局常委,也不能任中共地方各级组织的常委,不能当公安局长,也不能当公安部长。这是从政治上来讲。

再有一点,从他迫害法轮功这个角色来讲,他是犯了酷刑罪、反人类罪;他对共产党的形象来讲,是一个负数,一个大包袱,引起公愤并且引起各界正义的老百姓对中共的不满,因为你包庇了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

那么这个问题你要处理,从揭露他杀害法轮功(学员)这角度来讲,你处理了周永康,那你下面怎么对待江泽民呢?江泽民是罪魁祸首呀!在杀害法轮功(学员)时,所以他就遇到了困难。

那么你要拿下周永康,从社会角度讲,这十几年来中国社会以维权抗暴运动一年一年增加,一年一年上升,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政法委下令镇压老百姓、迫害老百姓、强拆民房、强占土地,它又有城管、迫害老百姓的这些打手,这个都是由政法委所造成的,所以老百姓冲着共产党,首先就冲着政法委、冲着周永康而来。

处理周永康有这么多方面的理由,那你怎么做呢?就从十八大开始把他做为退休了,下去了。可是他还有很多人马,这个人马里面的“四川帮”、“石油帮”,现在一个个都落网了,收拾他把他周围的羽毛剪掉,把爪牙剪掉。那么最终是不是一定要处理周永康呢?问题就出来了,因为这几天又有另外一个消息出来,周永康有两次在新闻媒体出现了,他人没出现,但是名字出来了。

如果公审周永康,实际就是公审中国共产党

刘西尧这个前教育部部长、中央委员逝世了,还有一个广东省的副书记,也是退休以后的老干部也逝世了。这两个逝世以后,送花圈的里边有周永康。再一个,香港的凤凰卫视也在替周永康敲边鼓,帮周永康。从这些现象可以看到,处理周永康,习近平遇到了难题了。难题是什么呢?你处理周永康、公审周永康,那实际就是公审共产党。他是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是最高层里边的一个分子,就是共产党的化身,你这样做,老百姓一看,哇,共产党最高层里边那么烂、那么臭,这个结果会出现什么呢?就像审“四人帮”一样。

文化大革命最后的结局,让老百姓看到共产党是这么臭、这么烂、这么残忍,文化大革命杀了这么多人,所以想用“四人帮”来代替,把共产党的罪恶消除掉、清洗掉。将近40年前,老百姓给了共产党一次机会,原谅了他们,你审判“四人帮”,再给你共产党一次机会,改革开放。可是将近40年之后,你现在又再来一次,再审判一个中央政治局常委,再一次审判共产党,这次老百姓会原谅你吗?不见得了。因为无论从网路也好,维权抗暴也好,从老百姓集体上访也好,一年有几十万次,这一批一批都是所谓的群体运动,这说明共产党你的威信实在是太差了,太低了。

你再审判周永康,那等于是把共产党往死里推了。所以就有一批人,这一批人我想可能是大老、退休大老们,他们采取另外的手段,把周永康跟“石油帮”、“四川帮”分开,所以有一个说法就是“石油帮”犯罪是他们个人行为。他们要把曾庆红、周永康和“石油帮”分开。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这样的目的是维护共产党的形象,最后不要被推倒。那么习近平就是拍桌子也好、把衣服打开也好、反目也好,要反腐败,实际上那是在演戏,让老百姓想,哦,真要打老虎了。想挽回共产党的形象,让老百姓相信共产党想要改恶从善了,要把这些官员们清理清理了。想达到这目的。是不是真的要反腐呢?不是,其实反腐不是从现在开始,江泽民的时候也有,最早是从陈云开始,以后的江泽民、胡锦涛口头上也讲反腐反腐,反来反去,反了两个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希同、陈良宇,其他官员有没有任何影响?没有呀!吃喝扒拉、嫖妓女、贪污、裸官照样进行。

同样,这一次习近平能做的也就做到这一步,因为习近平不是毛泽东,也不是周恩来,他没那么大的权威,后头提拔他当总书记的这些人,只要讲两句话,他位置就没有了,所以他还是在演戏。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为止,有正反两方面的意见,怎样处理周永康,现在还是未定数。它最终的目的,对周永康处理也好、不处理也好,它是为什么?要维护共产党政权。如果处理周永康,大大损害了共产党的形象、利益,那不如不处理,反正他已经退休了,把他的羽毛剪光了,他没影响力,是否这条路在慢慢出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个,习近平遇到的难题就是网路也好,民间的社会舆论也好,他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挑战意识形态的主导权。什么叫意识形态?我们用普通的话讲,用民主派、自由派的观点来看,那就是人类的普世价值,自由、民主、法治、宪政、人权,这些都属于意识形态,用政治术语来讲属于上层建筑(马克思语),所谓的主导思想。那么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是它的意识形态。

现在在网上有一批以“大V”为标志的人物,他一直在宣扬中国要走宪政道路、法制道路,要有人权。中国也真的要走这条路才有希望。并且包括共产党内部,包括太子党内部,有一批改革派、自由派他们也赞成走这条路,所以就出现像胡耀邦两个儿子,胡德平、胡德华出来讲话,批评习近平。大V们包括秦火火这些人都讲,要引导老百姓走上这条路,批评中共的专制独裁、斗争。最近在这几年来在网上,尤其是微博开了2、3年以来斗争得非常厉害。斗到现在为止,共产党已经慢慢感觉到危险了,如果再这样斗下去的话,可能会走上苏联垮台前的道路,老百姓根本不相信共产党了,共产党讲什么我都不相信你了,你欺骗我。

所以共产党紧急撒手,“九号文件”下来了,“七不讲”也下来了,高等教育的“十六条”也下来了,再加上8月19日,习近平在中共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讲到两点:第一点,中共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条路线,实际上这个走的是邓小平的路线;第二条,他也讲我们不要忽视意识形态这样极端重要的问题。

习近平一手抓经济,另一手打击知识份子,走毛邓的两条路

并且他在会议上讲,他要对一批反动知识分子批评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批评国家制度,要给他们狠狠的修理、狠狠的打击。这一条又走了毛泽东的路,毛泽东专门打击知识分子。所以这就符合了他的观念,邓小平的路线也用,毛泽东的路线也用,把两个结合起来,他要想走这条路。问题是你这条路能不能走得通?

你尽管现在抓了大V,把他抓起来了,那也不过是把一批人抓了嘛,你能把6亿网民都抓了吗?做不到!6亿网民里面,千分之一就有60万人耶!就在网上不停的讲;百分之一,600万;十分之一,6,000万,相当于一个共产党。而且大V们的粉丝数量有2.5亿,比你共产党总人数大过2.5倍,这些人不会就此罢休的。

不会说你打了以后,我就乖乖的听你的,不可能!当我所有的财产给你拿走了以后,当我不能生活的时候,当我没饭吃的时候,当我没工作的时候,你还不准我讲话,那就逼着人们走上革命的道路了。现在它在把老百姓往革命道路上推呀!

我最近得到一个反馈,他们要求是不是在国内把中国地方过渡政府的旗帜现在就打出来?他们现在就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跟我一些朋友商量之后,我觉得这个时候还不是时候,再等一等,火候还不到。这个旗帜是一定要打的,因为你逼着老百姓无路可走的时候,革命就出来了。面临着革命的时候,习近平你有什么办法?你再拿军队开枪吗?军队会不会反叛啊?到现在为止,军队枪和子弹是分开的,他非常害怕军队反叛啊!

所以你打也好,不打也好,都遇到老百姓不满意共产党,老百姓不相信共产党,因为你经济生活也好,政治生活也好,老百姓不能接受,你还不准人家讲话。老百姓不会等着死啊,绝对不会的。所以我相信你这条路走下去会遇到极大的困难。

你即便把薛蛮子臭了,他就回到美国了,薛蛮子没有了。张蛮子、李蛮子、王蛮子、习蛮子都出来了,你怎么办?历史就这么走过来的。世界各国用革命推翻专制独裁,也是一批一批人上来的,不会就此罢休的。

我这里不是讲大话,我们看看历史,这个大难题是比共产党斗争更难解决。共产党斗争它可以控制,它要审薄熙来也好,审周永康也好,它可以控制的,由它们自己控制。但是对老百姓就不是你一方面说话了,老百姓在这个时候他有发言权,他有行动权。所以仅仅用毛泽东那一套东西镇压老百姓,那就回去看看毛泽东统治了28年,他压老百姓最后成功了吗?死了8,000万人,人们还记在那里,最终是要报仇的。这是他遇到的第二个大难题。

投放钜额人民币,但经济效率赿来越低,这是中国经济的致命伤

第三个大难题就是经济问题了,这个经济问题不是习近平能解决得了的,为什么我们这么说?这次他到俄国去参加G20的会议前,他访问了中亚的一个国家,他做了一次公开的讲话,对5个国家的记者,包括俄罗斯在内。他中间就谈到了经济,他说中国确实面临地方政府债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困难。

下面的话很有意思,他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了7.6%,在这个7.6百分点的成长当中,内需贡献了7.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出口对GDP的贡献只有0.1%,几乎是零。这个地方他讲了实话了,出口几乎没有了。他说内需达7.5%,靠什么成长?靠印钞票、靠拱房地产。

房地产是一个大的亮点,把它支住了,捧得高高的。所以最近你看,无论上海、广州、北京,又都有地王出现了,几个亿、几个亿的一块地,要通过房地产把GDP它抬起来。可那是空的呀!为什么讲空的呢?现在很多行业的专家都讲,你现在投出那么多的人民币,发行那么多M2,它的效率越来越低。

效率低在哪里呢?就是你投到实体经济里边所产的利润过低,效率低;相反的,有的把钱放到银行里去,他们所赚的利润,用钱滚钱的方法赚的利润超过于投资到工业实体经济的利润,高过5到10倍。那问题就大了。

你的钱老是在银行里边之间转,老是在买这个理财产品、那个理财产品,用这个钱滚钱、钱变钱,赚那个所谓的利润,你没有产出真正有效的价值出来,那么谁来养这个工业呢?谁来养政府和党政机关呢?你还是印钞票嘛!还在印钞票在那边滚,一直在里边打滚,闯不出这个金融系统。

所以中国的股票市场,最吃香、最红的是银行股,它的股票利润也好,以及投资资金的利润也好,都高过工业生产5到10倍。你用长期印钞票,用M2的办法来维持虚假的GDP,出口没有了,习近平自己承认,只有0.1,没有出口了。工厂生产的东西卖不出去了,工厂就关门了,那么工人就失业了。这是非常明显的。

同时在今年的7月份,突然之间大批资金外逃,从银行流出去的人民币是7,000亿,整个7个月里边有3个星期流出人民币10,000亿,你再印钞票它继续往外流,越印越往外流。流的原因我上次讲过了,我不再重复,有4、5个原因。你到现在为止挡住了吗?能够实实在在的把真正的GDP提高了吗?没有!

上海要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背景和目的

最近大家注意到一个现象,上海要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为什么要建立这一个自由贸易区?我可以告诉大家,它有背景的。第一个背景是全球的贸易竞争,中国是在2001年参加了WTO,通过WTO赚了很多很多钱,可是因为你在WTO是一个非自由经济体国家,你有15年的期限,也就是到2016年自动成为一个自由经济体国家,可是那个时候大家还愿不愿跟你打交道啊?问题就出来了。

现在国际贸易竞争表现在哪里呢?WTO非常不令人满意,因为中国在里边用国家经济跟私人经济在竞争,所以人家觉得这个生意做得很不爽,我不需要跟你中国这样做生意。所以在WTO之外,现在有三个协议正在谈判,第一个就是TPP,也就是由美国带头现在有12个国家,在太平洋周围成立一个“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它们不要中国参加;第二个协议就是TTIP是“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定”,也就是等于什么?美国和欧盟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那中国根本参加不了;那么第三个,还有一个PSA(多边服务业协议)。这三个协议都是排中国的。

那么好,你现在WTO生意你还在维持做,可是等那三个协议建立起来之后,很多国家就在那个贸易协议范围之内进行做生意了,不跟你中国做了,你中国也进不了那个协议里头,你市场越来越小,甚至没有市场,那么中国通过这十年来在WTO所建立的国际贸易市场都会丧失干净。这是最大的第一个背景。

第二个背景,中共自身改革的要求,30年前有深圳改革开放,一个小渔村改革开放;现在它要想在上海浦东搞一个自由贸易区来改革开放,这是它本身要寻找一个出路,为什么?它要把那个地方变成资金可以自由进出,人民币可以自由兑换,用这个办法吸引外资进来。既然我出不去了,如果那上面三个协议的国家,美国、欧盟、日本和其他国家建立以后,中国的资本也好,中国的货品出不去了,那么它中国打算自己把门打开,让你进来。问题到时候外国资本愿不愿意进来?外国的产品愿不愿意进来?这是个大问号。

第三个背景,那就是希望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路还很长很远啊。最近这几天又报导,说中国的人民币已经进入到全世界十大货币里头,它占的总量是多少?全球的外币流通量的总量只占2.2%,它还排在墨西哥后头,墨西哥货币的流量还比它大,墨西哥是个小小的国家。所以你要走到国际化还有相当长的一条路。

那么自由贸易区它能够做什么呢?就是贸易自由化,希望外国能够在中国自由贸易,在上海那个地方建立一个区域,让货品进来不打关税。这是第一。第二,投资自由化,现在外国人到中国投资是受管制的,有规定的,这个可以投,那个不可以投,现在它把它打开以后,希望投资能自由化。因为中国现在缺钱,钱都往外跑了嘛,希望外国资本进来,用这个办法吸引进来。

第三个,金融的国际化,希望把人民币推到世界去。现在为什么人民币能够走到十大流通量这一个地位呢?因为中国把钱借给外国人,贷款给你,完了,那个人民币再回过头来买我的货;再一个就是要行政精简化,把中国的官僚系统慢慢简化。这一些是上海自由贸易要想达到的目的。但是我想这些措施正好是与共产党的制度以及它的意识型态相冲突的,相矛盾的。

上海自由贸易区这条路走的结果是什么?我估计只有两条路嘛,一个,做试点,最后失败了,因为跟中共的体制发生冲突;第二条,你勉强的走成功了,慢慢慢慢就走上台湾中华民国的道路,南韩的道路。70年前老蒋退到台湾去的时候,它跟中共现在的金融体制是一样的,也是管得紧紧的,后来它政治体制改变了,大门打开了,所以整个贸易金融系统都打开了,才走到现在的自由化道路。那么中共愿不愿意走这条路呢?它要放弃所有的共产党党派的利益,那些太子党们的利益,要走到真正的自由化道路吗?这是另外一个大问号了。

所以这条路不是它门一打开来就能成功的,它们还讲做试点,试点试多久,能不能成功都是问号。所以我上面所讲的这三个难题摆在习近平面前,他管理这个国家和共产党困难多多,前途难料。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