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虎进行时”:疑似周永康儿媳被牵出(图)

发表:2013-09-1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3日讯】被称为周家“白手套”的四川商人吴兵被查之后,手中企业“中旭系”关联公司亦进入人们的视线,其旗下能源科技企业“中旭阳光”两任董事周滨、黄婉,被指与前政法委书记周勇康儿子及媳妇的名字相似。不过,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此“周滨”就是彼“周斌”、“黄婉”即“王婉”。

早前也有报道指,吴兵与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被称为周家的“白手套”。“白手套”通常指的是在合法外衣的掩护下,从事洗黑钱活动的中间人。

据报道,中旭阳光能源为中石油提供的加油站零售管理系统,应用于8,000座中石油加油站,该公司创建于2004年4月,成立后不久即连拿中石油大单。2009年12月30日,一位时年37岁、名叫周滨的北京男子出现,其身份证的住址为该公司创业时的华亭嘉园。不到两个月后,2010年2月26日,中旭阳光次召开股东大会,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周滨持股2,400万股,占80%。成为该公司董事长。2012年12月,周滨不再担任董事,由持美国籍护照的黄婉代替,并由这位比周滨大一岁的女子担任董事长至今。

目前,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的网站已经无法打开。财新网报道称,公司所在的北京望京阜通东大街方恒国际中心6层,门口没有挂出公司牌子,在一楼大厅的各层公司指示牌中,唯独没有6层公司的名字,空白的一行非常显眼。公司有两位男士出来,表示没有义务接受采访。

报道称,尚不能确认吴兵与中旭阳光前后两任董事长周滨和黄婉的关系,及中旭阳光在石油石化领域的拓展,与中石油腐败窝案之间的关联踪迹。目前,亦没有证据表明曾执掌“中旭阳光”的此“周滨”就是彼“周斌”、“黄婉”就是“王婉”。

此前有报道还称,传某王姓人家1亿美元买设备转卖中石油挣8亿。文章称,有关部门发现中石油的账务资金往来、设备采购存在重大问题。中石油有单海外设备采购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托基金,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卖给中石油,挣了8亿美元。但这一消息未获得中石油官方证实。

在中石油窝案被挖出之后,多家媒体上周报道,活跃于石油、水电、文娱、房地产等领域的富商吴兵,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吴兵在十多年内,建立起“中旭系”商业王国,包括以水电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的中旭投资、开发影视产业的中旭盛世风华,还有中旭(香港)有限公司,及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中,北京中旭阳光2004年成立后不久,即成为中石油的甲级供应商,管理8,000座加油站。

现年50岁的吴兵又名吴永富,也用过李若尘的名字,有报道指其行事低调神秘,在政界有广泛人脉。2013年5月,吴兵曾以港商身分,参加港澳企业四川行活动,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港元,获得四川省主要领导接见。内地《经济观察报》曾引述中旭投资一位员工说,有时感觉吴兵就像一个“傀儡”,外界普遍认为吴兵的被抓,是四川贪腐窝案以及中石油窝案的延伸标志性事件之一。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