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9-14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3日讯】这个星期﹐中共当局为了钳制网络言论﹐发布了新的司法解释﹐如果网民制造毁谤性内容﹐并吸引至少五千个点击量﹐或被转发五百次,他们将面临诋毁指控﹐可能判刑三年。

这种明显的流氓做法立刻引来骂声一片﹐被形容为恶棍挥舞的棒子﹐网民更是列举了大量中共制造和传播的谣言﹐也叫官谣﹐至少五千点击量﹐至少被转发五百次﹐显然中共是最大的谣言制造者。

枪杆子和笔杆子是中共独裁政权的两大支柱﹐网络和社交媒体对中共构成威胁﹐最近几个月,当局以传播谣言为名拘捕了几十人,并警告大V小心说话。

中国因言获罪的人有不少﹐随便捏个罪名就抓人了﹐为什么现在非要弄出个传播网络谣言的解释
呢﹖

这让我想起最近看的一部纪录片﹐记录了前不久坏小子罗德曼跟三位篮球手访问北朝鲜﹐并跟金正恩见面的镜头﹐这些球员被安排参观平壤的一所大学﹐特别安排他们参观大学里的互联网教室﹐里面整整齐齐坐了一屋子西装领带的学生在上网﹐有意思的是﹐整个教室鸦雀无声﹐既没有敲打键盘的声音﹐也没有点击鼠标的声音。

一个特写镜头显示﹐屏幕上是谷歌主页﹐没有任何搜寻信息﹐一位西装革履的学生就这么盯着屏幕在看。明摆着这是糊弄人﹐显示北朝鲜有互联网自由。

这几个球员还被安排参观了一家高级商店﹐里面陈列的都是高档服装﹑首饰﹑电器﹐还有各种美国零食以及可口可乐﹐商店里站着釭5c多年轻漂亮衣冠楚楚的服务生﹐奇怪的是﹐店里没有一个顾客。明摆着这是在装样子﹐显得北朝鲜如何物质丰富﹐如何生活品质高超。

这些拙劣的欺骗手段不但没达到目的﹐反而成为笑料。

中共两高的这个诽谤性内容的解释﹐跟北朝鲜的做法如出一辙﹐仿彿有了司法解释﹐就有了法律基础﹐就有了法制﹐不再是莫须有的罪名似的。

中共访民之口甚于防川﹐如今防到如此拙劣的地步﹐唉﹐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