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的方法(图)

发表:2013-09-1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美国著名科学家威廉.瑞森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衰老是一种病,是百病之源。在国外医学界,医生们早已把衰老上升为一种疾病来看待。

1.吃面包别剥面包皮:

世界抗衰老协会主席罗伯特.高德曼博士介绍说,在烘烤面包时,会产生一种叫做整氨酸的物质,不仅可让面包皮变黑变甜,还能将酶活化,使控制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并且能够抗癌。这种整氨酸在烘烤熟的面包皮中的含量,是未烘烤面包皮含量的8倍。

2.隔两小时喝一次水:

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减少,就是皮肤出现皱纹的重要原因。高德曼建议,每隔1到2小时就应喝236毫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煮开水也要讲科学,最好不要多次煮沸,否则会加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

3.少量多餐:

美国最终寿命研究中心主席、药学博士尼克.德尔加指出,一次进食吃到饱胀,会使体内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皮肤供血不足,加速皮肤衰老。只有少量多餐才能对皮肤起到保健作用。

4.“原生态”食物最养人:

如果想长葆青春,就得少吃精细食物,越新鲜、粗糙越好。“特别是主食,一定要吃全谷全麦的。”德尔加表示,天然食品加工步骤越多,营养损失越大,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对皮肤无益。

5.一小时内把早餐吃掉:

美国抗衰老医学协会会员、曾任美国知名电视台黄金抗衰老栏目顾问黄颖博士称,这样做是为了控制好血糖水平。而且餐桌上一定不要离开蔬菜、水果和各种天然维生素丸。

6.中晚餐遵循4∶3∶3原则:

也就是说,40%的食物来自碳水化合物(以蔬菜、水果为主),30%来自蛋白质(豆制品等),剩下的30%则来自脂肪(坚果等)。

7.多吃“雌”性食物:

皮肤好不好,与体内激素水平关系密切,女人最好多吃大豆和山药,其中含天然的类雌性激素物质,虽然这种物质的作用比雌激素低,但其在血液中的浓度却比雌激素高1000倍。

8.硒是“不老丹”

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被誉为微量元素中的“抗衰老明星”。富含硒的食物有鱼类、坚果和谷物等,特别是小米,硒含量非常丰富。板栗中的硒含量也很高,不妨经常食用。

9.下午来份“充电下午茶”

黄颖建议,下午三四点钟,只需准备半个苹果、一把花生、一袋豆浆、这几种小食就能将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补充全,让疲劳的状态得到调整。

10.睡觉时,家电保持安全距离:

“临睡前,你一般把手机放在哪里?如果是放在床头柜等离身体很近的地方,那是不合适的。”高德曼博士建议,手机至少要放在离床4.6米远的地方,否则它发出的电磁波会改变你的精神状态和睡眠模式。这个安全距离对电子钟、收音机、电视、计算机、无绳电话等都适用。

11.打盹小睡等于小型度假:

美国睡眠基金会的研究表明,小睡40分钟,不但能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心血管系统也会变得更舒缓,并降低人体紧张度,效果就像度过一个小型假期。

12.快走“甩掉”糖尿病

德尔加建议,每天快走30分钟,每周5次,只需3年,就可降低2型糖尿病发病率,并大大延缓身体衰老的进程。走路时,不妨挺直腰板,平视前方。每走一步,身体重心都沿着脚后跟--脚外侧--小脚趾附近--大脚趾顺序移动一次。与普通走法不同,这种姿势最大限度地利用了那些以前被“闲置”的肌肉。长期坚持可以降血脂,使肌肉的弹性增加。

13.服用阿司匹林:

高德曼博士把阿司匹林称为“抗衰老的辅助剂”。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可阻止血小板聚集,能减少心肌梗死和中风的死亡危险,增加抗病能力,并减缓衰老。

来源:天祥菩提精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