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海归看今日中国 自曝被骗的经历

发表:2013-09-15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海归中国后常为自己未上过当而得意,殊不知海口夸得为时尚早,终于有一天一不当心掉进陷阱,走了回“麦城”。

那天很闷热,听到门铃声便透过猫眼查看:门口站着年轻的一男一女,胸上带着国字号通讯公司员工工作牌。俩人皆外地口音,面相还算实在、和善,不像坏人,手中的合同表也有公司大章。两人表明身份后就进入正题:促销新的“中国通996长途电话业务”,优点是不仅价格低且座机手机都可使用这个计划。

我接过他们递上的宣传单细看,上面写着:经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的新专线。此专线向社会公众提供国内国际长途电话服务,为直拨的用户升级为996新干线,以无可挑剔的完美、简单拨打模式,为您节约50%至80%话费。

以我的瞭解,中国国字号企业运作规范办事可靠,不会出现类似我在多伦多碰到的私企人员上门推销难分真假而上当的事,又考虑到我们经常要打长途,座机手机都能使用该计划操作更方便。当时我只关心我们的三个手机是否都可用?这对男女闻听此言脸上立刻露出笑容,答覆道:当然可以。

没有太多犹豫我便填了表,交了600元。因为现在是推广期优惠充值:300元送150,依次类推我交的600就变成900了。他们表示,2分钟之内即可开通,还可随时查询当时余额。

现在想想他们的笑容,那明明就是发现大鱼上钩掩饰不了的喜出望外。

我交钱的时候,女的跑到座机前按了几个键,听到录音提示:该部电话预付款金额是900多元(之前尚有余额)。证明她已将我们付的600元加上计划优惠共900元输入到账户上,一切正常。

之后我内心忽然感到莫名的不安。第二天我用座机拨打了一个外地手机,几分钟后按键查询电话余额,结果吓我一跳:已经不足900元!话费显然比平日我们正常拨打长途电话还要贵。我再用手机拨打外地手机,996根本不能使用!不用说,肯定上当了!

我打电话给合同单上留的投诉电话询问为什么手机不能拨打996。接电话的男子说:“手机3个月后才可申请入网。”哈!三个月!骗子讲话这么理直气壮,撒谎时舌头都不打卷。我气得讲话都有点打颤了:“只要你在一件事上撒了谎,我就不会再信任你承诺的任何条款。我不信三个月的鬼话,把我交的600元立刻退给我!”那男子想必经常听别人对他讲难听的话,一点也不示弱地说:“不可能退你钱,是你自己签了合同。”我说:“跟你我没必要再废话,请告诉我你上级电话,我只跟说话管用的人讲话。”他说:“我就是最上级了,你只能跟我讲话。” 牛!还真牛!真撮火!我也不示弱啊:“我看你还是别给自己找麻烦,赶快把我的钱给我送回来。否则我报警。”那家伙也杠上劲儿了说:“随便你吧。” 600元被骗能立案吗?钱真能要回来吗?不知道,但我报了警。警车到我住的地方把我接到派出所,在那里写下了事情经过。坐在警车里,旁边是穿警服的警察,感觉怪怪的有些忐忑不安,印象里这是头一次享受此等待遇。那时真怕被熟人看到,以后有嘴也解释不清,或被俺老爸老妈撞上吓他们一跳。

我没有将要回钱的事完全依赖警方,决定自己行动。上网进入这家公司官方网站找到投诉电话拨打,但让人气愤的是,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讲汉语还是英语都如同对牛弹琴,电话根本没人接听。于是我写了个正式的传真给该公司总经理,通过在网上找到的唯一的传真号码发走了。

我写到:在贵司网页上、在您微笑着的照片旁,您赫然写着:“ 通成就了昨天,挺立在信息化、首都信息化建设的潮头…惠及百姓…”暂且不提您昨天成就了什么,在竞争日趋激烈和更加开明的今天,我有理由认为:贵司在“兼济天下、惠及百姓”方面做得远不如人意,与您的承诺还有不小的距离。

如果您怀疑我讲的,就请您找部电话试试拨打贵公司客户投诉电话,看能不能拨通。投诉电话“忙”只能有两个原因:一是那个分机根本没有人接听,二是真忙。您能想像出有多少人在投诉致使那个电话忙得永远打不进去吗?

当然传真中类似讽刺语言还有不少,在此就不多罗列了。

传真发出后结果出乎我意料。第二天一自称总公司的男子打电话给我,先向我道歉,后表示可将钱退给我,还留了电话要我联系退钱事宜。

至此,要回钱的事已基本成定局,但退钱的过程并不像想像的那样轻松。拿走钱的那夥人几次找藉口拖延,最后一招是让我去某某地方去取。深谙骗子欺软怕硬的本性,对付他们只能强硬。我告诉来电话者说:我的钱是从哪里拿走的,就送回到那里。

很快600元被送回了,是那对男女中的男人送来的。

来源:加国无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