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淘宝模特做“腿部吸脂”丧命手术台(图)

发表:2013-09-15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9月11日,哈市22岁淘宝女店主、网店模特王琳刚从北京飞回来,就走进了提前预约的哈市道里区顾乡大街129号一家名为“名佳”的医疗整形美容机构。6个小时“手术”后,本打算做腿部吸脂、用脂肪填充额头变得更漂亮的她,却没有料到在此失去了年轻的生命,留下了万分悲痛的父母和亲朋好友。


王琳生前照片/王琳母亲提供

12时30分,两个小时等来麻醉师后 被推进手术室

“好几个医生、护士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没危险。’王琳才同意做手术。”王琳好友莹莹说。

11日9时许,刚从北京飞回来的王琳没有马上告诉家人,而是跟好友莹莹一同去了哈市道里区顾乡大街129号一家名为“名佳”的医疗整形美容机构。

“她要做腿部吸脂、脂肪填充额头的手术,四五天以前就已经预约了。我们11号10点多到的美容院,王琳反复问这个手术是否有危险。好几个医生、护士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没危险。’王琳才同意做的。”莹莹回忆,“由于需要全麻,所以我们等了两个小时不知从哪里赶来的麻醉师。12点半左右,王琳被推进了手术室。”

15时至16时许,护士两次跑出手术室买药

“我又问:‘怎么还不出来?’得到一个护士的答复是:‘没事,这个手术慢。’”王琳好友莹莹说。

莹莹告诉记者,“美容院的人说这个手术也就3个小时,按理说下午3点半应该完事了。可三点的时候,我却看到手术室的护士往外跑,喊前台去买药。”

莹莹说眼前的情况完全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反倒有些气氛紧张。“我当时就问护士,手术怎么这么慢,美容院的护士说:‘手术精细,得七八个小时。’”

“我就一直等在手术室外面。直到下午4点多,又有护士跑出去买药。我又问:‘怎么还不出来?’得到一个护士的答复是:‘没事,这个手术慢。’”

19时,美容院打120 车赶到时人已死亡

“护士说王琳低血糖,休克了,去医院吸点儿氧就没事了。”王琳好友莹莹说。

此时的莹莹心中一直不安,但也只能耐心地和另一名后赶到的朋友小尹继续等待。“直到晚上快七点了,有护士跑下来,让我们几个人陪王琳去医院。”

“我问:‘怎么了?’护士说王琳低血糖,休克了,去医院吸点儿氧就没事了。”小尹告诉记者,“美容院随后打了120,过了两三分钟,120赶到的时候,确认人已经死亡,不能往回拉了。”

“直到这个时候,那名姓邢的大夫才往楼下跑,问我们王琳家长的电话。我们想要上楼去看王琳,却被他一把拽住不让看。”小尹告诉记者。

“叫了120,医生护士都跑出手术室在门口等,我才注意到,麻醉师看上去50多岁,手一直抖,说话舌头发硬,走路有些栽歪,像是有脑梗病。”莹莹说。

警方:目前无法定性非法行医 将做进一步调查

11日20时36分,康安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昨天晚上我们已经找来做手术的医生、麻醉师等三人调查了。今天我们向哈市道里区卫生局了解到,其中两人有行医资质,另一名麻醉师也有行医资质。而且,卫生局方面也出示了有关这个美容机构的相关资质。虽然现在这家美容院的法人代表在外地。但是就目前我们掌握的材料来看,无法定性此案为非法行医。至于能否立案,需要视尸检结果而定。”康安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现有情况来看,他们将在24小时后释放三名参与手术人员,然后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120记录显示:无既往病史 赶到时已现尸斑

“患者在美容院做吸脂手术,麻醉时,患者出现呼吸微弱,脸色苍白。”120记录显示。

12日下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康安路派出所门外看到,王琳的父母和二三十名亲朋好友守候在这里,等待着警方的调查结果。

记者在王琳的亲友手中看到一份由哈尔滨市急救中心盖章的《院外病案记录》中显示:120接到电话的时间是18时54分,19时20分到达现场,送达地点为“原地未送”。

其中,简要病史一项显示:“患者2小时前在美容院做吸脂手术,麻醉时,患者出现呼吸微弱,脸色苍白。1小时前,患者出现呼吸停止,意识丧失,医院立即给予吸氧。10分钟前,医院呼叫120到现场时,患者肢体冷却,呼吸停止,脉搏消失,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生理反射消失,皮肤出现少量尸斑,心电图呈直线。”

此外,既往病史一项显示为“健康”,多种致命疾病均无病史。

“都出现尸斑了,至少死亡一段时间了。那么这么长的时间,他们美容院的人究意在手术室里干什么了?发现人不行了,为什么不能早点打120先救人呢?”王琳的舅妈等亲属质疑。

王琳姨妈:“王琳平时特别乖,特别听话”

据王琳家人介绍,王琳开了个淘宝店,兼职做网店模特。一些亲戚朋友也在开网店,都找王琳做模特。在长辈们眼中,王琳是个勤奋、懂事的好孩子。

“王琳平时是个特别乖、特别听话的孩子。即使出差在外,也会每天给父母打一个电话。每个父亲节、母亲节她都会给父母买礼物。舍不得给自己花钱,也不会亏着父母。她妈妈的吊坠就是琳琳给买的。”王琳的姨妈告诉记者。“这孩子平时看见长辈都很热情,会主动打招呼,很有礼貌、很懂事。”王琳的舅妈告诉记者。

王琳父母:“我们只有一个女儿 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没了”

听着亲朋好友的夸赞与叹息,王琳的父母在一旁安静地听着、默默地流泪。

在王琳的好友莹莹向记者讲述王琳手术的过程时,王琳的母亲林立艳一直不停地抹泪,几次莹莹不得不中断讲述,等待林立艳情绪平复。

“这一辈子不就是为孩子在奔波吗?我们两口子只有王琳一个女儿,突然间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没了……”王琳的父亲王文革话还没有说完,眼眶中的泪水已止不住地奔流下来。“他们都已经是40多岁的人了,失去了唯一的女儿,这种打击没有哪个父母能承受!”王琳的舅舅痛苦地说。

来源:生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