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弹横飞 女贪官都得靠这招才能上位?

发表:2013-09-1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日前,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发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女性职务犯罪案件近年明显上升,且其中一半以上是贪官的情人。

东城区位于北京市核心区域,辖区内中央国家机关相当多。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2年,该院立案查处的女性职务犯罪嫌疑人中,大部分是在30岁至50岁之间发生的。而这些涉案人员中,绝大多数是共同犯罪;而50岁以上的女性职务犯罪,多是单独完成。广东东莞第二人民法院和北京海淀区检察院,之前也曾发布过女性职务犯罪报告,两份报告均显示,近年来女性职务犯罪有加剧发展的趋势。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刑辩律师唐红新表示,从公开的报道看,相当多被查处的官员都有情妇,而有些官员被查处犯罪也多与情妇有关。这个说法与之前官方的结论和媒体的报道是相吻合的,即被查处的贪官大多有情妇,甚至有不少贪官落马就是情妇直接举报后查处的,以致情妇反腐成为公众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经久不衰的话题。检察院作为反腐的专门机构,掌握着翔实、丰富的资料,这样的调研报告有着不二的权威性和说服力,从而更为客观地印证了贪官多有情妇的说法。

能够成为贪官的情妇,完成权色交易,凭的是男贪官的好色,还有女贪官的姿色和多情,这是女贪官的自然资源优势。说得更直白些,女贪官就是靠肉体上位的。这或许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的啰嗦说法,舍此女贪官还有独特优势,可以为自己利用的?而既然是交易,自然也就有所得失,女贪官或是从此平步青云,或是从小官得以蹿升,或是经济上迅速暴富,比其他女性获得更多升官发财的机会。因此,如果从腐败的危害性而言,或许这类腐败对社会的破坏性更大,不仅严重败坏社会的公序良俗和道德风气,还破坏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有着极大的破坏性。

唐红新还认为,有些女性职务犯罪与贪官的情人关系能够保持很长时间而未被查处,与性贿赂不入罪有关。因为性贿赂不入罪,导致一些贪官甚至可以“公开”有情妇。该说法从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定罪量刑上即得到印证。刘志军的好色,是其腐败严重程度的重要方面,而且这种好色给国家和人民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而在最后量刑的时候,这样的堕落却不能量刑问罪,更引发公众的唏嘘叹息。包养情妇而能够至“公开”的程度,除了贪官个人恬不知耻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有关,也与法律的“软弱”有关,因为没有威慑力,自然也就肆无忌惮。

如果简单地划分腐败类型的话,或许就是权钱交易、权权交易和权色交易。性贿赂不入刑,也就使肉弹更有用武之地。从反腐的实践看,依靠肉弹上位而本身没有经济问题的官员,多不被查处的,即使其仰仗的贪官已经落马也是如此。官方或许顾忌到当事人家庭稳定等因素,客观上却助长了肉弹横飞的现象。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