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建筑 党最大最尴尬的腐败纪念碑(组图)

发表:2013-09-1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

【看中国2013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3日(周五)报道,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其庞大的屋顶下面能容纳 16个英国温布利体育场(Wembley stadium),但上个月底正式开业的这个庞然大物已成为指控中共腐败的最大最尴尬的纪念碑。

在该项目背后是50岁的亿万富豪邓鸿(音),他曾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但是现在已经消失,据信正被警方拘押。他的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不知道他在哪里。”


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背后的亿万富豪邓鸿(音)(原文配图)

根据中国一家国营报纸的前主编披露,继邓鸿之后已有 50多名政府官员被拘留,其中涉及一系列重叠的调查,直达中共最高层。该名编辑说,“将会有更多的调查,会有更多的人被逮捕。”

另一名与当地政府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邓鸿与四川几乎所有的官员都有联系。”

在成都,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正在对当地政府进行调查。

在新世纪环球中心里面,包括有一个400万平方英尺的购物中心、一个多功能会议厅、一所大学的校园、一家洲际酒店、一艘海盗船、一个溜冰场、一家 IMAX影院和54,000平方英尺的人造沙滩,两侧有500英尺高的液晶显示屏展示出热带风光。


空空的水上公园。(原文配图)

即使是对于中国各种雄心勃勃的大型项目来说,这仍是一个奇迹。没有人知道它的造价是多少,传言说当地政府为该项目花了50亿英镑。在中心里面Lavazza咖啡厅里的一名雇员说,“在周末,我们都是爆满。”

但在这个不是周末的日子,该中心显得很安静。有几个游客在带有条纹的大理石大厅里漫步;在人造的海洋里只有两名泳客,从体育场的座位看下去就像是蚂蚁一样。一条长长的金色自动扶梯把游客从底层送至五楼。

在成都的消息人士说,该建筑可能很快就会被政府接管,邓鸿难逃牢狱之灾。

最令人尴尬的是,该中心是为了主办全球“财富500强”会议特别建造,这是共产党酷爱的样板。但考虑到潜在的政治因素,该会议在最后一分钟被转移到了香格里拉大酒店。在成都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该中心原打算在3月份作为一个给政府官员的展览中心开业,但北京不同意。”

邓鸿在十几岁的时候参军。在1985年,他离开部队开始从事房地产生意,并于1990年代早期移民到美国。但后来他回到成都,并说服当地政府说他可以把中外游客及商人吸引来成都。 他于2002年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我的生意取决于政府。”

该报指出,他拥有35辆车,包括一辆法拉利、一辆兰博基尼和几辆奔驰。


在“新世纪环球中心”外打扫的清洁工。 (原文配图)

邓鸿与政府的关系非常紧密。在2001年,他把他的第一个会展中心——成都西北部的沙湾会展中心30%的股份给了市政府,并没有要求任何回报。基于该调查案件的敏感性,一位要求匿名的成都消息人士说:“他办的第一个展览是车展。”

“九寨沟当地政府因此对邓鸿有了深刻印象,他们免费给了他一块巨大的土地来修建度假村。”

然而,邓鸿与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的关系令其受到反腐败官员的问话。李春城已被拘留及开除党籍。

一名消息人士说,“其实,现在成都和四川的很多官员都恨李春城。”“当他被正式开除党籍后,有很多人庆祝。 ”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