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缺心眼的造谣诽谤世界

——大陆一周要闻杂谈(09.09-09.15)

作者:野渡自渡人 发表:2013-09-16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蛰伏微博两年,发帖评论万千,却老是给人不踏实的感觉。其实也没什么大毛病,行文评论,总爱为屁民抱不平儿,向权力较个真儿,同毛左顶个尖儿,由此得到五毛们的特别厚爱,谓之野渡人——“缺心眼”。

缺心眼就缺心眼吧,总比五毛没心没肺的好。这不,本周两高司法解释“隆重出台”,举国欢庆特别是五毛粉丝们一个个如同服了春药。对于喧嚣多时的网络犯罪边界问题,两高这回不厌其烦做出最高解释。比如网络诽谤罪问题,可以细分为“捏造并散布”、“篡改并散布”、“明知虚假事实而散布”等多种情形。在此基础上两高还列举了“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7种情形,包括: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引发公共秩序混乱的,诽谤多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等。两高特别指出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

两高的解释“高屋建瓴”,但是缺心眼的野渡人还是没有搞明白。不是说网络虚拟世界吗,怎么现实一抓造谣诽谤就是实打实?所谓500次转发,不就是250次加250次两个250吗?野渡人缺心眼,对于网络各种未经证实的传闻,权力部门通常讳莫如深,主流媒体又常常人云亦云,微博大V也往往是顾左右而言他,于是对是否谣言经常辨不了东西南北,怕不小心转发朋友的不实传闻微博,而且怕我自己恰好是第二个250,那我不是把朋友给害了吗?悲催啊,如此缺心眼250背黑锅做人心何以安啊!

草民说错了话,那叫造谣;像我等缺心眼之人不小心将这话告诉别人,那叫传谣;另一个250缺心眼人胡乱听了,那就自然是信谣了。于是一条完整的造谣——传谣——信谣之谣言传播链条就生成了。这肯怕就是两高关于造谣诽谤罪的原始论据逻辑链。但是对于官方制造的谣言,也就是官谣,两高解释却似乎可以另当别论。几天前北京警方不是把06年前的抓嫖案件文字图片张冠李戴成为今天的打击卖淫嫖娼战果吗?当然政府公安部门肯定是工作一时疏忽,或者惯常是临时工所为,缺心眼的屁民是断然不敢辨争的。再比如几天前东京申奥成功,伟大的央视连同新华社头条新闻就硬是把主办国城市变戏法般弄成是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为此遭到长沙晚报炮轰并强烈要求经济索赔......如此事件多了去了。其实下级单位对上级申诉,也就像屁民敢于向官员挑战一样,断然和放屁是一回事。这不是缺心眼又是神马?

中国有不少像我等缺心眼之人,但并不见得什么人都缺心眼。对于卖茶叶蛋起家的巨商丁书苗女士来说,其人不但有心眼,深谙官场权钱色交易之道,而且简直就是工于心计,要不其人伙同亲属怎么能从铁道部工程中获利39.76亿元?有心眼刘志军部长缘何能够被其玩弄于股掌之中呢?相比之下,原铁道部运输局长张曙光虽也堪称有心眼之人,但水平却差多了,尽管今天的庭审其人对贪污受贿人民币4755万余元表示当庭认罪。另据张曙光招供,赃款中2300万是其为了参选工程院院士打点开支。这下恍惚炸开了锅,全国人民口水一致喷向本朝院士遴选体制,弄得工程院赶紧出来辟谣。看来这场好戏下文还得接着唱。还有就是中石油那帮心眼发达之辈,四个顶级高官,连同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组合成窝案串案。从抓“揭盖井”运动开始,弄得今天的石化系统干部职工仿佛遭遇火山地震,视网络为坟场,人人自危,个个寒蝉......看来要“苍蝇老虎一起打”,伟大的两高还得多长几个心眼啊。

其实要说本周国内新闻热点,还有两个,一个就是桂林、广州两起爆炸案,桂林爆炸事件据说2人当场死亡,4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广州爆炸案据说当场四人遇难,具体伤亡情况和事件起因不详。看来地方公安维稳也够忙活的了。还有一个热点新闻就是教师节话题,今年第29个教师节“廉洁从教、朴素过节”居然成为节日主题,不禁令人哑然,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缺心眼,中国教育肯定出了大问题。新近最高指示不是夸奖教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吗?怎么连教师节收礼问题全民都要耿耿于怀呢?对于教师节收不收礼老师为难话题,还是某地法官舒锐大人评判得好:教师节收礼多也是受贿。

由此看来,地方公安就是缺心眼,两起爆炸案过去多日了,也没见详细案情结果公布于世;地方法官也一定是缺心眼了,对于教师收礼受贿问题的界定,水平也不过如此。看来还是两高有水平,对于谣言的防范,对于诽谤的定论,对于言论自不自由的底线,不是500就是5000,那是再清楚不过了。两高就是高见,要不人家怎么叫两高呢?两高嘛,高——实在是高!

大陆人缺心眼倒没什么,几十年网络屁民都习惯了。要说台湾人也缺心眼,那就是奇了个怪了。在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身陷关说疑云,引发国民党内茶壶风暴。专打“清廉”与“正直”两张牌的马英九9月8日亲自召开记者会,定调王金平干涉司法,称这是“台湾民主法治的耻辱”。党内恶斗如此连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也不得不出来站台,呼吁马政府党内团结为重。当然啰,在缺心眼的野渡人看来,打官司帮忙讲几句话,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了,梦鸽最近不是特别邀请12位顶级律师研讨李XX强奸、嫖娼案,并声言要上诉法院再次开庭吗?王金平关说疑云案,隔着一条台湾海峡,区区民主台湾就是茶壶风暴爆破了茶壶,又关堂堂威权大陆我等屁民吊事?

要说G20峰会和上合组织会议,那是屁民可望不可即的。据说今年“9.11”是叙利亚阿萨德总统48岁本命年生日,为此向来缺心眼的朝鲜金三胖发去了热情洋溢的祝贺信并誓言联合将抗美斗争进行到底。此情此境,能够得到屈指可数的烂兄烂弟鼓劲打气,同样缺心眼的阿萨德何其有幸?几天前普京就势搞了个“以化武换和平”计划方案,本朝外交部也趁机在联合国鼓噪,联合国潘基文也马上表态支持。纠结于国会投票的奥巴马于是正好就驴下坡,美国有限打击计划就此搁浅,叙利亚战争疑云或许能够就此化解,全世界人民为此都松了一口气。中东一切如能够和平安好,看来今年诺贝尔和平奖非普京莫属。

由此来说野渡人缺心眼那是肯定的了,网络屁民缺心眼也是无可争辩的。相比来说,贪官、裸官、赃官、昏官如蒋洁敏、刘志军、张曙光之流以及太监五毛们肯定是有心眼的,因为他们有“宇宙理论”指导,有威权体制保驾嘛。但是要说两高缺心眼,那是打死我也不相信的。有网友算了一笔账,按照两高最新司法解释,网络大V一篇文章发表点击率一天就是上万甚至十几万,比如韩寒,一篇文章动辄点击率几十万上百万,如果按照两高点击率5000转发率500就可以定罪的标准,弄他一个发虚假消息造谣诽谤罪,这小子肯怕一辈子牢底坐穿也出不来了。

看来还是道路以目,断网实干、维稳和谐最安全啊。金三胖多好啊,阿萨德也不错嘛。唉,谁叫你生活在这个缺心眼的世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