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李嘉诚坐等中国经济崩溃收渔利(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09-1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首富李嘉诚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近期,亚洲首富李嘉诚连续在香港和内地抛售大量资产的举动引发外界的热议。因为素有“超人”之称的他,数十年商海遨游鲜有败绩,一举一动颇受关注。有人认为: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和香港,是坐等中国崩溃收渔利。那李嘉诚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以下是各方揭密原因之所在。

李嘉诚此举很可能是一个连环计

中国大陆《第一财经》报导,李嘉诚此举很可能是一个连环计,包括了以退为进、隔岸观火、趁虚而入等多项考虑,而且很可能一举多得。首先,李嘉诚从香港起家,贵为亚洲首富,香港市场的作用毋庸置疑,所以,对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而言,情感是不可能脱离香港的。所以,他的撤资不是不爱香港,也不算不爱中国,这都是商人的商业算计。

报导还指出:尤其是李嘉诚这样的商人,在大风暴来临之际,他都会敏感地出售资产,这就像是种庄稼成熟了就要收割,玉米熟了如果不摘下来,风雨一来就会烂在地里。所以,现在李嘉诚撤资香港一是因为之前的投资已经成熟,可以摘果子了,二是因为播种要等下一季,现在需要土地休养和轮种,三是欧洲正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但是,从中国撤资,到欧洲投资,只是李嘉诚的连环计的前两环,他不会就此离开中国、离开亚太,因为同样的道理,对于资本而言,没有国籍可言。欧洲的公用事业本来就非常成熟,不可能获得超额的利润,而且这个领域换成李嘉诚或者换成巴菲特,其实服务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李嘉诚不是比尔•盖茨,也不是乔布斯,他不是依赖技术革命而成为世界富豪,所以他要想始终保持财富或者事业的平稳增长,光是依靠欧洲公用事业是不够的。

因此,欧洲也只是李嘉诚的跳板,他在等待中国的危机到来,无论是由楼市泡沫崩溃导致的经济危机,还是由地方债务危机造成的金融风险,只要是危机发生,那就是挤泡沫、减风险的好机会。一旦在未来五到十年里,中国经济发生这样的大危机,那对于李嘉诚就是绝好的机会。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看与此有关联的几则消息简介,就可以明白中国为什么会发生经济崩溃

中国富豪对中国经济没信心 1/3拥有海外资产

最新公布的胡润财富调查报告显示,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的中国富豪占总数的25%,比去年少了3%,更是2011年的一半。而表示“没有信心”的富豪比率从2011年的3%持续上升至9%。

胡润财富报告还显示,2012年,中国富豪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三分之一,海外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在没有海外资产的富豪中,也有将近三成的人在未来三年有海外投资的计划。房地产是富豪们海外投资的主要目标。

子女教育和移民带动了投资向海外发展。去年以来,计划送子留学的富豪一直占八成以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受到欢迎。而国际留学目的地,也是海外购房的主要所在地。

报告还显示,中国富豪更年轻了。报告显示,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则为40岁,均较上年降低了一岁。

砸400亿大陆富豪欧洲炒房 狂买别墅兼拿护照

欧洲低迷的房地產市场,近来成為中国“买房团”的热门投资标的,光是西班牙巴塞隆纳一地,中国富豪半年多来便砸下近400亿元台币,狂买海滨别墅。葡萄牙与希腊也涌入大批中国投资客。他们除了逢低买进之外,更看上当地新推出的房產投资移民机会,趁买房的同时也拿张护照,以获得更多自由。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西班牙、希腊与葡萄牙等地,近来愈来愈多中国炒房富豪,专门处理商务移民案件的西班牙律师樊滨愷透露:去年12月开始,近10批中国富豪横扫巴塞隆纳北部的别墅群“,佔领了布拉瓦海岸和黄金海岸,其中最贵一栋佔地约1512坪的别墅,售价约3.9亿元台币,整批价值高达399亿元台币。

美联移民顾问公司总裁吉安说,遭中国“房產大军”入侵的国家,多可透过购买房地產取得居留权,其中葡萄牙的规定最宽松,只需现金投资近2千万元台币,本人、配偶与未满18岁的子女便可取得5年居留权,这段期间只要每年在葡国居留满7天,第6年起便可申请入籍。

“中国首富”之女:李嘉诚都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不可能搬出去呢?

“中国首富”宗庆后女儿宗馥莉日前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称,“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宗馥莉还自称为处理和政府的关系头疼不已,“我觉得政府需要面对我们这一代。我们一代永远不可能像我老爸这一代一样。”

据悉,宗馥莉目前在哇哈哈集团中有两个职务,分别是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及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总裁。在集团内部,宗馥莉和父亲宗庆后有大致分工,她负责生产管理,父亲宗庆后负责营销销售。尽管还没有完全接班,但宗馥莉是这家中国最大饮料集团的唯一家族继承者。

宗馥莉自称初中未毕业其即赴美国念书,在美国念完高中,1998年9月至2002年9月,其在美国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完成国际商务专业,并在毕业后直接到娃哈哈集团工作。在宗馥莉看来,8年的留学经历给了她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而因此,对于她的一切都应该被重新思考。这也包括了处理企业和政府的关系。当记者问及难道要把企业整个搬到国外去吗?宗馥莉反问“真是有可能,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

有评论人士认为,有钱有势的人在中国拼命捞钱,捞到钱已后就办移民或者准备办移民,移民之后再回中国拼命捞钱。风向不对,马上撤资走人。苦的是被榨干了的中国老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