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缅甸民主过渡尚未完成(图)

发表:2013-09-1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昂山素姬出席了于9月15日在布拉格隆重开幕的“2000年论坛(Forum 2000)”年会。(MICHAL CIZEK/AFP)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9月15日“2000年论坛(Forum 2000)”开幕式在布拉格隆重开幕。缅甸异见人士昂山素季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她表示,缅甸的民主过渡尚未完成,她认为如果不利用现有的机会,以后肯定不会再有了。

据《捷通社》(ČTK)9月15日消息,缅甸异见人士昂山素季在今年的“2000年论坛(Forum 2000)”开幕式上强调,缅甸民主过渡尚未完成。她说:“我们正面临历史上最大的挑战,最难的不是我们被软禁的那些日子,当时监狱里充满了我们争取民主的人。最难的时候是现在,因为如果我们不利用我们现有的机会,以后肯定不会再有了。”

昂山素季认为两年前去世的前捷克总统哈维尔为争取民主和人权做了很多努力,不仅对缅甸,对世界其他地方也做了很多事。她说:“他把希望的火焰留在了我们心中,当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从未忘记它。”“当我在缅甸被软禁期间,我经常想念作为一个遥远的朋友—捷克斯洛伐克,因为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总是可以信赖的。”昂山素季说,1991年自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因为前捷克总统哈维尔不接受提名,而是建议她。昂山素季表示感谢哈维尔的支持,这正是缅甸军政府反对的。

演讲结束时,现场听众起立掌声热烈不断。听众包括捷克前外交部长卡雷尔•施瓦岑贝格(Karel Schwarzenberg),美国驻捷大使诺曼•艾森(Norman Eisen), 牧师托马斯•哈力克(Tomáš Halík), 经济学家托马斯•塞德拉切克 (Tomáš Sedláček)等重要人士。

“2000年论坛”的主办方说,往年为昂山素季按时放一把椅子,但总是空座无人,他们总希望到时能够欢迎这位持不同政见者出席会议。

昂山素季过去是争取缅甸民主的先进战士之一,因其政治信仰,执政的军政府软禁她二十年。她于2010年获释,现在是反对党的一个主要政治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