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人员遭马三家待遇 状告公检法51人(图)

发表:2013-09-17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报道)今年4月自《走出马三家》罕见破冰,《小鬼头上的女人》和《牙刷》也接踵问世,媒体的“聚光灯”把中国司法体制关押下越来越多的肉刑证人端到了公众面前。近日,又曝出一名外交部公务员状告51名公检法人员对其的枉判及马三家式的折磨。

北京外交部档案局公务员陈由邦9月5日状告4名公检法人员涉嫌虐待被监管人员,及另外47名涉嫌徇私枉法。他的律师程海表示,该诉状已提交最高检察院、北京市检察院及北京检察院第一分院。目前陈由邦仍被羁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

现年40岁的陈由邦,硕士毕业后被外交部录用,2012年11月10日离奇失踪。他的朋友给外交部打电话询问,外交部否认有此人。但百度检索显示了在一张2004年与官员的合影中,提到该图后排右一是外交部档案局陈由邦(见下图)。

后经证实,陈由邦11月10日当天遭便衣警察抓走,次日即被送入公安医院抢救。当局抓他的罪名是散发法轮功书刊。

铁链、殴打、绑大字 犹如马三家

陈由邦在其诉状中说,在羁押期间,他遭到北京市公安医院4名以上的人员虐待,包括主管科长杨文英、一名杨姓警察和一名黄姓男警,及监控室女警李颖。

他在诉状中说,2013年1月5日,由于血压高至200多,他被送到北京市公安医院(北京市第二看守所)治疗。被送进去的40天中,他被用铁链子拴住手脚在床上,睡觉也拴着,一天只开锁几个小时。

第二次是2013年5月14日,他的血压高至190,再次被送到公安医院。当日因不让他洗澡,与警察交涉,遭一姓杨的警察用手打他的右眼,导致青肿,并被绑成大字型,绑在床上12小时。该警察30多岁,约1.7米高,方脸略黑。参与的还有一名约1.76米高,略胖,方脸姓黄的警察。整个过程医院的主管科长杨文英均在场。陈由邦曾按铃投诉,监控室女警李颖说,再投诉就把与他同监室的5个人都像这样绑成大字型“飞起来”。直到次日早晨9点,杨文英才要人给他松了绑。

律师程海指出,根据《刑法》第248条的规定,上述情节已构成“虐待被监管人罪”,应予以立案,并追究刑事责任。

至少留案底 徇私枉法者难逃污点

陈由邦还控告另外47名办理其案件的公检法人员“徇私枉法罪”。律师程海认为法院一审判决陈由邦三年六个月刑期没有法律根据。

程海表示,检察院所提出“陈由邦于2012年11月8日晚在北京市朝阳区广渠路36号院首城国际小区内,往该小区11号楼部分住户门口散发法轮功书刊161册”的说法,没有充足证据;最关键的事实是,根据中国法律、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公检法解释,都没有明文规定信仰法轮功、散发法轮功宣传品为犯罪行为。

程海在其辩护词中指出,既然“信仰法轮功、散发法轮功宣传品”是无罪的,那么陈由邦不管有无散发法轮功宣传品,都不构成犯罪。他指出,公检法人员却对陈由邦进行起诉与判决,根据刑法第399条,该情节构成徇私枉法罪。

程海表示,虽然已递交诉状,“检察院通常不会受理,但家属和律师可以盯住他们,要求他们做出处理意见。检察院如不给回复也是违法的,可以投诉检察官。”

他特别指出:“控告的最低效果,是把公检法人员的涉嫌犯罪行为在体制内外留下案底,震慑违法者和其他公权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