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大佛”最近很“受伤”(图)

发表:2013-09-18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灵山风景区,距地约4米高的弥勒佛腿部,被刻上的“徐东辉”三字清晰可见

【看中国2013年09月18日讯】坐落在北京丰台千灵山顶金灿灿、笑哈哈的弥勒大佛最近很“受伤”。一些游人叩拜祈福之余,攀爬到几米高的佛像上,在弥勒佛裙裾,甚至大肚子上刻字。

千灵山景区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园方正在找工匠商讨修复,准备再贴层金箔,造价不菲。

6米高大佛被攀爬刻祝福

丰台千灵山最高峰海拔699米,弥勒大佛位于最高峰南侧的一处山峰上。佛像坐北朝南,高约6米、长宽约四米、端坐在约1.5米高的石座上,石座南侧是供游人祈福叩拜的平台,能容纳十几人。

景区工作人员于先生介绍,大佛是2006年用铜铸造的,外身贴了一层金箔。

弥勒佛持念珠的右手,自然地搭在屈起的右腿上,佛身金光闪闪,但耀眼的金色上是一道道划痕,尤其在平台上就能够得着的裙裾和莲花座,上面刻满了人名,还有各种心愿:“全家无病”、“一生平安”、“万事如意”以及最多的“到此一游”。

距地约4米高处、弥勒佛的大肚子以及右腿上,都被刻上了“徐东辉”三个大字,笔画印迹很深,像是用尖锐物刻上的。

景区修复佛像曾重贴金箔

这么高怎么够得着?景区工作人员推测,刻字游客应是借力平台两侧的围栏。现场可见,半米多高的围栏距石砌底座仅有10多厘米。

于先生表示,自从大佛铸造供瞻仰之后,就一直有游客在佛身上刻字,有时工作人员也会看守,但很多游人趁工作人员吃饭的空隙,就攀爬刻字,“发现了只能制止,无权处罚。”于先生介绍,由于刻字现象严重,前几年景区不得不再次给佛像贴上一层金箔。

昨日,景区管理处一名女工作人员介绍,公园正和工匠商讨如何修复,“还要给佛再贴上一层金箔,耗资不少”。

专家:游客应合理表达存在感和炫耀欲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虽然该佛像不是文物,但属景区公园内的财物,随意刻字是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景区管理者可寻求相关执法部门配合,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罚。

刘思敏认为,一般来说,游客没有破坏公共财物的主观故意,都是想表达存在感和炫耀欲望。很多游客不文明,法律意识淡薄,不能含蓄地表达这些欲望,就会不尊重别人,破坏公共财物甚至文物。

原标题:游客风景区爬4米 在弥勒佛肚子上刻“万事如意”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