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注意:三人以上跳舞 请先申请许可(图)

发表:2013-09-19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的规定,任何室内外空间在提供食品、饮料、酒的场所,如果三个人以上一起跳舞,必须申请牌照,否则即为违法。(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纽约市有一些奇怪的法律,歌舞法经常被视为其中之一,根据这一法律,在提供食品、饮料、酒的场所,如果三个人以上一起跳舞,必须申请牌照,否则即为违法。1926年出台的这一法律,历经多次挑战仍然屹立不倒,应当有其充分的理由。可能正因为对歌舞场所的严格管制,才让纽约的社区能有一片安宁,居民不用在喧闹的歌声里入睡,这在人潮汹涌的都市,已是难得。

有87年历史的禁令

纽约的歌舞法(cabaret law)于1926年出台,已经有87年的历史了。它的出台有着多方面的背景,是三个因素共同促成的:一是当时酒吧的歌舞主要是与爵士乐相关,那个时候正是爵士乐的高峰,很多爵士乐都是在哈林区的酒吧里表演。而爵士乐被认为是低俗、退化的音乐。二是参加歌舞的很多是不同种族的人。三是当时处于禁酒令兴起的时期,对酒吧的管制本身就日趋严格。

根据《违规记录:纽约市的爵士乐和歌舞法》一书作者保尔·切维格尼(Paul Chevigny)的介绍,法律规定,在提供食品、饮料、酒的地方,如果超过三个人一起跳舞,就必须获得许可。这一法律几经修改、补充,1961年时,法律要求歌舞许可只能颁发给制造业或商业区,如包肉区(Meatpacking District,是14街以南、第九大道以西的一个区域,以前是纽约的屠宰场,现在成为潮流名店、个性化小店的热门区域)。1978年,法律去除了要求音乐人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的要求。

尽管歌舞许可法律一再修订,但总体上纽约市对歌舞的管理还是很严格的,比酒牌的管理要严格一些。在20世纪60年代时,有1,000个地方获得了歌舞许可,但现在已经不到300个,而仅曼哈顿的酒牌许可就有5,000个左右。

挑战歌舞许可 从未成功

对歌舞的禁令在大部分地方都得到实施,但也有例外的,警察与歌舞场所之间“猫抓老鼠”的游戏从未停止。1999年冬天,警察、消防员、检查员突袭了位于肉包区的一个酒吧,因为获知那里有未经许可的歌舞活动。不过,突袭并没有成功,因为看门的人看到警察来了以后,拨动了一个开关,开关会启动酒吧音乐技师的闪光信号,音乐技师就知道警察来了,立即停止了音乐。所以当警察进入酒吧时,所有的人都静静地站在那里。

纽约市曾经为了取消Twilo俱乐部的歌舞执照,花了3年时间。Twilo是纽约很有名的舞厅,也是有名的“毒窟”。1998年,因为有人在Twilo吸毒过度,纽约市认为Twilo是公害,提起诉讼但败诉了。纽约市并没有放松对Twilo的查处,而是把查毒作为重点,在2000年7月,警察接到911报警后赶往Twilo,居然被拒之门外,警察最后进去搜索时,发现因为服毒过量,有两个人已经失去知觉,有一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在Twilo问题不断,纽约市又打不赢官司的情况下,纽约市在2000年拒绝给Twilo歌舞牌照,Twilo将纽约市告上法庭,2001年2月纽约高级法院判纽约市没有理由不续Twilo的歌舞牌照。直到2001年5月,纽约高级法庭的上诉部推翻了高级法院的判决,要求Twilo必须上交歌舞牌照,纽约市才最终赢得这一场持续三年的较量。

还有人希望能够取消歌舞许可,但这种挑战也没有成功过。最严重的一次挑战发生在2007年,一些酒吧起诉纽约市的歌舞法侵犯了宪法赋予他们的自由表达的权利。上诉法院选择了支持歌舞法,法庭认为:“娱乐性舞蹈,不属于联邦或州法律的保护的自由表达形式之一”,纽约市的律师则认为,法庭的判决有利于减少居民面临的噪声、拥堵和安全危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