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做生意必买的四种商业保险

发表:2013-09-19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在纽约的华人,多数会投资一些钱到生意上,不管做什么生意、开什么店,发生火灾、客人摔倒、被人告这些事情都是在所难免的,发生这类事情的时候,保险是守住投资和财富的最后一道门。商业保险行业的资深人士杨再励先生指出,在纽约做生意有四种保险是一定要买的,而且买保险还要考虑自己是哪一行。

四种保险不能省

杨先生指出,火险和责任险是一定要买的,如果有银行贷款,银行会要求买这两种保险。如果是租的房子,房东也会要求商家店主购买,当然如果华人当房东,也一定要记住让商家店主买上这两种保险。还有两种保险是纽约州政府规定要买的,包括劳工保险和伤残保险。

●火险

火险保的不只是“火”灾,台风把房子吹坏了,屋里漏水了,汽车把店面撞歪了,都是火险的赔偿范围之内。火险按涵盖的内容不同分为三种:基本式(Basic Form),火灾、雷击、台风吹掉房顶、漏水、被汽车撞坏了房子都属于基本式的覆盖范围内。扩大式(Broad Form)则包括漏水引起店里的损失。特别式(Special Form)还包括偷险,但要求店里装中央警报系统才会赔付,乡下地方野生动物跳到家也属于特别式赔付的范围。

在火险里面,有一个选项“生意损失险”建议要加上,如果发生火灾商店要关门一段时间,生意损失险就能用上了。

●责任险

行人在过道摔伤、客人到餐馆吃东西咬到石头把牙齿咬坏、或者客人在店吃东西导致食物中毒,这都属于责任险投保的范围。买责任险时,如果过道不平,保险公司一定会让投保人修平,不然保险公司不会赔付。在责任险中,杨先生提醒华人要特别注意两个险种:一是产品责任险,价格很便宜,但很管用,比如客人到餐厅吃东西食物中毒,就可以用产品责任险。还有一个是人身攻击险,华人开超市、零售店,如果有人来偷东西,店员不懂法律把小偷抓起来、扣押,都有可能会被告人身攻击。华人店主也要培训员工,遇到这种情况不要骂人、打人、扣押对方,只能尽可能拍下照片报警。

●劳工保险

劳工保险是纽约州政府规定雇主一定要替员工投保的,如何雇主不保劳工保险,政府查到就会罚款。华人请人做工的话,员工因工作发生意外受伤或疾病的医疗费及薪金损失,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最近,杨再励保险事务所有一个客人,是在超市工作时切肉切断了尾指,医疗费、薪水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劳工保险用得最多的是建筑工地,建筑工人受伤用的情况比较多,这是在这个行业投资的人要特别注意的。

●伤残保险

伤残保险是雇主出钱来保员工万一失去工作能力,无法上班时,员工可以得到薪金的补偿。补偿是周薪的一半,最高不超过每周170元,为期六个月,从伤残的第二个星期开始补偿。伤残保险也是纽约州政府规定必须买的,保费和男、女员工的比例有关,因为女员工怀孕是最常见的赔付对象,员工住院开刀、住院不能上班,也是伤残保险覆盖的范围。

行业不同 保险也不同

杨再励先生说,华人在不同的行业做生意,也要知道不同行业投保的一些常识。比如干洗店,如果出现火灾,客人的衣服是不在保险公司赔付的范围之内,所以干洗店需要单独买一个受托人代客保险(Bailee)。需要拿酒牌经营的(洗衣店、干洗店也一样)要买酒牌bond才能拿到牌,清理油烟机的除了责任险还要买火险才能拿到许可。

在所有行业里面,建筑行业是比较复杂的,杨先生表示,建筑行业的保险必须要“量身定做”,不同的人(地主、大包、小包)要买的保险也不同,所以最好是咨询专业的保险代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