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指中国政府是黑客老板(图)

发表:2013-09-1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图片:网络)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一编译报导)据《华尔街日报》9月18日(周三)报道,根据来自赛门铁克(Symantec)的最新报告,中国最顶尖的黑客组织是由50-100名专业网络黑客组成,这些人在最近几年攻入了谷歌,Adobe,RSA, Bit9和Lockheed Martin。

中国与大多数的网络攻击有关已经为人所知,其中有些攻击是历来最引人注目的。虽然赛门铁克只是确认黑客来自中国,其他跟踪这同一伙人的安全研究人员指出,其复杂性,目标和进攻方法都表明它是为中国政府或代表中国政府工作的。

这份来自加州安全公司的28页报告是第一个公开将该黑客组织与众多网络攻击联系起来的报告,并提供了攻击方法的技术细节。这份报告也是第一次披露出中国与2012年Bit9被攻击有关,Bit9是一家美国政府和大公司用来判断哪个软件可以在他们的网络上运行的安全公司。

报告称,该黑客组织,被赛门铁克称作“隐藏山猫”,至少从2009年就开始活跃了,最有可能是一个“受雇进行黑客攻击”的组织。这是中国的几个黑客组织之一,但是安全专家称该组织是最顶尖的(攻击谷歌可不容易)。

另一家安全公司Mandiant指出“评论团队”或“上海团队”,另一家黑客组织,与中国的军方有关联。

一家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首席技术官Dmitri Alperovitch指出:“毫无疑问,他们是为中国政府工作的。”这家网络安全公司一直跟踪赛门铁克的小组多年。Alperovitch说,黑客可能作为数字防御承包商为中国(政府)工作。

Crowdstrike雇员内部称这组黑客为“极光熊猫”。

自从2011年11月以来,该黑客组织的攻击目标超过半数(52.8%)在美国,还有15.5%在台湾,9%在中国。美国公司和官员多次记录下中国黑客窃取美国公司知识权的事件。

2010年,谷歌指出中国黑客是2009年攻击谷歌系统的人。谷歌指责这些黑客试图攻入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Gmail邮件帐户,但未遂。

赛门铁克表示,攻击谷歌的同一黑客组织也攻击了RSA,这是一家以生产“安全身份识别”器件而著称的电脑安全公司。通过访问RSA的系统,中国得以访问美国国防承包商Lockheed Martin的网络。RSA披露其在2011年被攻入,美国国家安全局主任基思·亚历山大将军去年指出,中国该为那起黑客事件负责。

赛门铁克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并有着众多国际客户,他们很小心不把责任归咎于中国政府。该公司仅指出“这些攻击使用的设施和工具来源于中国的网络设施。”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